人民網
人民網>>IT

“鴻雁”全球衛星通信星座首顆星將發射

余建斌
2018年07月13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12日在湖南長沙召開的商業航空航天航海裝備論壇上了解到:我國今年下半年將發射“鴻雁”全球衛星通信星座首顆星。

  “鴻雁”全球衛星通信星座由數百顆低軌衛星組成,以星間鏈路實現衛星空間組網,計劃在2018年下半年發射星座首顆星,預計2023年建設骨干星座系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洪太介紹說,“鴻雁”星座未來將在5G物聯網、移動廣播、導航天基增強、航空航海監視等場景中,為全球地區的人與物實現移動通信保障與寬帶通信服務。

  本次論壇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湖南省相關部門共同主辦,深度聚焦軍民融合,為先進裝備商業化未來發展建言獻策。由國內商業小衛星產業界的十余家單位聯合發起、百余家單位參與的中國商業小衛星產業創新聯盟,當天也宣告成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3日 12 版)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