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大會

“一帶一路”互聯網企業家論壇圓滿舉行

2018年07月1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高盧麟作演講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易瀟)今天上午,以“合作、創新、發展——共創數字絲路繁榮”為主題的2018中國互聯網大會“一帶一路”互聯網企業家論壇成功舉行,論壇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網發展與建設,以合作推動創新,以創新謀求發展。

中央網信辦國際合作局處長周先鋒、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高盧麟、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副總裁李青、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區總經理趙鵬、雷鳥科技首席執行官郭彤、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胡義東、國際互聯網協會(ISOC)亞太區技術合作經理Aftab A. Siddiqui、南非TM Global Media創始人兼總經理Tshamano Makhadi、卡巴斯基實驗室大中華區技術總監陳羽興等中外嘉賓出席論壇及演講。論壇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產業與規劃研究所副所長陳輝主持。

高盧麟副理事長在致辭中表示,我們當前正處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企業家是“一帶一路”的踐行者、是創新的倡導者、是和平的使者、是文化的傳播者。企業家可以通過“一帶一路”走向世界,為世界各國人民服務,成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主力軍。作為新興生產力的代表,有越來越多的互聯網企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助力沿線國家經濟不斷發展,提升當地信息化建設水平,給當地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論壇演講嘉賓,特別是企業家代表,就企業家精神、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及互聯互通、網絡安全國際合作等話題進行探討和分享,碰撞思想、凝聚共識,為“一帶一路”數字絲路建設、構建共享與繁榮之道貢獻智慧。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