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大象科技楊驊力:物聯網撬動健康消費大市場

2018年07月11日13:5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大象科技創始人楊驊力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畢磊)7月10日-12日,第十七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大會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今年大會的主題是“融合發展 協同共治——新時代 新征程 新動能”,活動期間將舉行十多場論壇。廣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楊驊力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關注物聯網和大數據之間的一些新科技的發展。

  2014年,楊驊力感受到了健康消費方面的巨大需求,他的身份也從一個前全國散打的冠軍轉型成一個企業的創始人。在談到成立公司的想法時,楊驊力表示,那時候很多人想找一些比較靠譜的教練,剛好我身邊有很多面臨轉型的退役運動員,所以就萌生了成立公司的想法。大象科技於2015年成立,在三年的時間裡,大象科技也實現了“服務+產品+賽事”的布局。

  “以前人們做運動更多的愛好,但現在人們選擇做運動更多的為了健康。教練員也從有什麼教什麼,轉變成對學員的定制化服務。而大象科技就是為教練和學員搭建了這樣一個平台。”楊驊力介紹,這個平台裡,教練員可以通過學習提升自己,而平台也可以幫助教練員對學員進行分析,分析完之后他會周期性發生變化,生成運動處方,學員跟著運動處方去訓練,再根據物聯網的技術把這個數據回收過來,然后再給他一個運動處方的優化,是一個不停循環的過程。

  據他介紹,大象科技目前與中國中醫科學院成立了一個物聯網研究院,可以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把你身體的多項數據,有上百項數據,包括西醫、中醫的數據都可以測出來。而採集完了之后,平台通過數據判斷出學員身體的狀況,再通過平台的運動處方庫,給學員進行一個優化組合,再給你一個訓練的優化方法。

  “現在大象科技也在努力幫助體育人才創業就業。”楊驊力表示,大象科技現在做的是全生態全產業鏈的服務,這種服務不僅是對消費者,也不僅平台是對會員的健康管理,也可以提供運營管理,甚至創業資金的支持等等,希望給更多創業者提供了的機會。

(責編:畢磊、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