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內蒙古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年底前網上辦理率達八成

記者張棖
2018年07月11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的“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內蒙古自治區正在全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其中全區統一“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系統辦公業務平台、國家電子政務內網自治區政府管理區域工作平台“三大平台”建設已經完成。

  據悉,內蒙古自治區“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於去年12月25日上線測試運行,目前涉及自治區本級35個部門的498項政務服務事項已有317項實現網上辦理,力爭在今年年底前實現網上辦理率達到80%的目標任務。同時,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系統辦公業務平台正在逐步與自治區、盟市、旗縣對接,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的協同辦公格局正在構建,覆蓋全區三級的政府系統辦公業務“工作網”基本形成。國家電子政務內網自治區政府管理區域基本建成,即將實現與國家平台的互聯互通。內蒙古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任務也取得突破性進展,截至6月底,完成了12個盟市、2個計劃單列市與自治區平台的“網絡通”,通過實現政府部門間數據、信息互通和共享,讓群眾獲得“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順暢體驗。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