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女子沉迷賭球輸數百萬元 變賣房產公司倒閉

2018年07月11日07: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沉迷賭球輸數百萬元 變賣房產公司倒閉

  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期間,北京警方通過網絡巡控發現,有人利用網絡賭球方式開展違法犯罪活動大肆斂財。7月5日,警方專案組一舉打掉了一個特大網絡賭球犯罪團伙,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6名,據初步統計,世界杯開賽以來,該團伙涉案資金流水高達3.2億元。10日,北京警方披露了關於此案的更多細節。

  據北京警方介紹,今年40歲左右的張某某,與境外賭博公司相勾連,獲取了賭博網站賭球高級賬號代理權,得到專用的用戶名、密碼用於投注,借以斂財。此前,張某某經營有好幾家公司,后來因為賭博導致公司陸續倒閉,他將積蓄投入到賭博中作為運轉資金,並通過發展下線掙得“返水”收益。

  經過前期縝密偵查,專案組掌握了張某某等人的犯罪手段和犯罪証據,7月5日凌晨5時許,專案組開展收網行動,將包括張某某在內的46名涉案人員抓獲,其中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21人,其余人員正在審查中。據初步統計,自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該團伙涉賭的資金流水高達3.2億余元。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工作中。

  在進一步了解案情過程中,專案組工作人員發現,眾多的參賭人員大都是通過周圍的親戚朋友加入,其中不乏有人因為沉迷賭博傾家蕩產。

  李紅(化名)是這次案件中被抓獲的參賭人員之一,她長期參與賭球,今年以來的輸贏金額已經達到了幾百萬。而此前李紅的生活條件並不差,她開了好幾家公司,公司的生意也有良好的收益,李紅本人有穩定的住所和幸福的家庭。但自從她沉迷於賭球,夫妻離婚,名下的房產也被變賣,公司因無人經營倒閉。

  專案組工作人員介紹,參賭的人因為受到利益誘惑,基本不會在贏取資金后收手,最終造成的結果幾乎都是“十賭九輸,先贏后輸,小贏大輸”。而賭博公司通過技巧性設計賠率,保証自己大量斂財。作為“庄家”和“代理”,他們不斷發展下線,吸引身邊的親戚朋友參與賭博,以下線的投標額進行“抽水”,也隻會穩賺不賠。

  涉案人員被抓后,他們無一例外地明確表示,十分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違法的,但是因為利欲熏心,總想著投機取巧,最終不僅傾家蕩產,還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在破獲張某某組織賭球這一案件中,專案組工作人員發現,賭博組織為了逃避公安部門的打擊,想盡了辦法。境外賭博公司對“代理”的控制十分嚴格,他們幾乎每天更換網站、變換網址。在對“代理”人員的控制上,賭博公司也表現得很“謹慎”,如果代理人沒有在規定時間內登錄網頁進行活動,網頁就會自動顯示異常,原先的用戶名和密碼都會失效。

  在資金的交付上,“代理”人員越來越多地通過移動支付工具進行結算,但為了避免資金監管上出現破綻,他們也大量採用現金交割。

  但這些“把戲”最終沒能逃脫公安部門的監管,網上巡控發現異常后,專門的技術人員對網站進行監管、調查、取証。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在參賭人員的構成上,以自由職業和無業人員居多,他們以男性居多,大都是通過同學朋友、老鄉等熟悉的人參賭。而作為參賭人員,他們大都面臨輸錢的命運。

  文/本報記者 張香梅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