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互聯網發展已經進入新的深水區

2018年07月10日15:5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接受人民網專訪

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沈光倩)7月10日-12日,第十七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大會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今年大會的主題是“融合發展 協同共治——新時代 新征程 新動能”,活動期間將舉行十多場論壇。

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在大會現場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採訪。他表示,互聯網發展到今天,已經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部分。互聯網從最早的信息獲取到現在的電子商務等等應用,已經開始悄悄地向人們經濟和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深層次發展。產業互聯網之后的工業互聯網,再到現在的萬物互聯網都在高速發展,互聯網已經不是以前人們所熟知的互聯網,已經進入新的深水區。

談到大數據,齊向東認為,大數據能夠產生智能,所以未來的社會,既叫大數據時代也叫智能社會。一個傳統產業如果插上了“智能”翅膀,他的生產力和生產質量都會突飛猛進。人工智能、大數據能給傳統產業帶來的是自動化基礎上的個性化,既可以自動化,同時又可以完全個性化生產,出來一件商品就是一個規格,而不影響這條生產線的效率,這在十年前來說,就跟科學幻想一樣,所以有非常強大的吸引力讓大家投身到這個領域裡面來。

談及物聯網安全的問題,齊向東表示:“我們所熟知的消費互聯網安全,所謂不安全就是電腦中了木馬、中了病毒,丟了錢,丟了隱私。但物聯網普及之后,網絡攻擊從虛擬世界將進入到對實體社會的攻擊,比如說一個自動駕駛的汽車如果被攻擊就可能會車毀人亡,一個連接在物聯網上的工業互聯網,比如地鐵、航空系統遭到攻擊,也可能會產生重大的事故。所以物聯網安全和我們原來認識的互聯網安全不在一個層面上,它變的尤為重要。”

齊向東強調,現在互聯網已經進入一個技術革命的年代。因為互聯網經歷了20年的發展,很多人覺得已經眼花繚亂了,他們就把現在物聯網看成是互聯網的延續,實際上是錯的,它實際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啟。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