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數字經濟發展需要法治護航

——“數字中國與數字經濟立法跨學科研討會”述要

周 輝
2018年07月09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中國法學會網絡與信息法學研究會聯合主辦的“數字中國與數字經濟立法跨學科研討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會議主題為法治如何更好地為數字經濟發展護航。與會者圍繞數字中國發展的現狀與前景、發展數字經濟的法治保障、構建科學合理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數字經濟代表著新的生產力發展方向,對經濟發展具有放大、疊加、倍增作用,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新的強大引擎。目前,我國數字經濟規模已躍居全球第二。我國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搶佔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制高點,應加緊進行數字經濟立法,運用法治手段推動建立符合我國國情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為提升我國數字經濟競爭優勢提供有利環境和法治保障。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