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Gartner報告:2017年全球雲計算市場不斷集中

2018年07月0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楊波)近日,美國權威調研機構Gartner發布了全球公共雲市場份額報告(2017年),亞馬遜AWS、微軟Azure和阿裡雲位列全球前三,其市場份額均得到持續擴大。

據Gartner統計,阿裡雲的全球市場份額從2016年的3.0%擴大到2017年的3.7%,增速為62.7%。第四名谷歌的市場份額為2.8%,增速為56%,與阿裡雲的市場差距有所擴大。

有分析師認為,雲計算技術日益成熟,應用范圍已超出早期的線上客戶。眾多傳統行業的大型企業開始採用公共雲的產品技術。很多企業正在使用雲計算來支持其關鍵業務運營。這場競爭將圍繞全球雲計算的領導者來進行整合。3家領導者已成為超大規模 (hyperscale) 廠商,他們將主導市場的發展,大型企業客戶傾向採用他們的服務,其佔據的市場比例也會越來越大。

報告顯示,全球雲計算玩家的不斷集中是個鮮明的趨勢。AWS、Azure、阿裡雲合計佔據全球IaaS市場的66.5%,其市場份額依舊在快速增長。而前4名之外的其他雲計算廠商的份額均出現了不同比例的萎縮。此前Gartner的2018年全球公共雲魔力象限也體現出了這一點。2017年有14家企業入圍魔力象限,而2018年隻有6家,另外8家被剔除。

Gartner是1979年成立的世界領先的信息技術研究公司,其發布的全球公共雲市場份額報告和全球公共雲魔力象限被認為是產業風向標。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