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在滬舉辦

設近20場主題論壇和峰會

沈文敏
2018年07月0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家網信辦、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於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舉辦。

  記者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以“人工智能賦能新時代”為主題,以“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為辦會方針,分論壇峰會、特色活動、展示應用、創新大賽四大板塊,重點突出“產學研用投”相結合的辦會方式。

  大會將舉辦近20場主題論壇和峰會,對腦機融合、群體智能、智能芯片、智能駕駛等發展現狀、趨勢、熱點開展熱烈討論。為推進青年人才培養和創新創業,將面向全球人工智能領域在校師生、個人開發者及團隊舉辦“2018世界人工智能創新大賽”。

  據介紹,上海將借助承辦大會的契機,落實全球科創中心建設戰略任務,不斷完善創新生態,努力在人工智能應用領域形成全國示范,構建以應用驅動、科技引領、產業協同、生態培育、人才集聚為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體系,率先打造人工智能發展高地。未來2—3年,上海將推動形成千億級的核心產業規模、建立千億級的產業基金、開放TB級的公共數據集,建成10個公共創新平台、打造6個創新應用示范區、形成60個深度應用場景。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5日 02 版)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