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南京軟件谷-高通中國聯合創新中心”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

2018年07月04日17:2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2018年7月4日,由中國(南京)軟件谷、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Qualcomm),以及南京睿誠華智科技有限公司(Nibiru)共同成立的"南京軟件谷-Qualcomm中國聯合創新中心"(以下簡稱"聯合創新中心")正式揭牌亮相並投入使用。

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主任謝祖國、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睿誠華智(Nibiru)CEO賴俊菘,以及相關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揭牌儀式。揭牌儀式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參觀了聯合創新中心。當天下午,聯合創新中心還與Nibiru聯合舉辦了首站AR/VR應用開發者沙龍。

7月3日,南京市市長藍紹敏、副市長蔣躍建、秘書長翁國玖等市領導在南京市政府會見了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一行。藍紹敏市長代表南京市政府對“南京軟件谷-Qualcomm中國聯合創新中心”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賀,並希望Qualcomm能夠進一步深化和拓展與南京產業界的合作,為推動南京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南京市也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支持Qualcomm及其合作伙伴在南京的發展。

2017年9月,中國(南京)軟件谷、Qualcomm及睿誠華智(Nibiru)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宣布攜手成立"南京軟件谷-Qualcomm中國聯合創新中心",這是Qualcomm在中國首個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建立的聯合創新中心。聯合創新中心的成立,對推進南京市智能制造、未來網絡、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技術創新突破和產業快速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南京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前景,願以聯合創新中心為基礎,持續加強與南京市政府及產業伙伴的合作,共同助力南京智能物聯網等相關產業生態圈及雙創事業的發展,為加速南京以及國內合作伙伴在智能終端和物聯網領域的創新發展做出我們的貢獻。”

睿誠華智(Nibiru)是全球領先的 XR系統及場景化服務商, 負責管理聯合創新中心的日常運營。Nibiru CEO賴俊菘表示:“首先感謝政府領導、軟件谷、高通及眾合作伙伴對聯合創新中心的大力支持。聯合創新中心的成立,是Nibiru在XR/AI領域所積累的操作系統、各類工具產品體系、行業場景解決方案等核心技術與高通在移動基礎科技眾多發明的完美結合,是大幅度提高對ODM廠商支持的強力輔助和各方發揮核心技術優勢的高效協作平台,也符合XR/AI的產業發展趨勢,它勢必給 XR/AI 產業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

聯合創新中心位於中國(南京)軟件谷華博智慧園1樓,面積超過600平米。聯合創新中心依托Qualcomm公司在全球無線通信、物聯網、虛擬現實及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技術優勢,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研發實驗室、展示中心,聯合睿悅Nibiru為南京雙創企業提供技術評估、研發指導及測試支持,以Qualcomm平台為載體,提高研發及創新能力,從而提升自身在智能終端及物聯網各行業應用領域的進步。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