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臉譜承認曾與52家公司分享用戶數據

周武英
2018年07月04日08:5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臉譜承認曾與52家公司分享用戶數據

  7月4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臉譜公司與其他公司分享用戶數據一事繼續曝光。臉譜承認其曾與52家硬件和軟件公司分享用戶數據,其中包括許多此前未曾曝光的企業。此外,臉譜日前的一起漏洞影響了超過80萬用戶。

  在發送給美國國會長達700多頁的回復中,臉譜披露的信息顯示,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等美國科技巨頭均為該公司的數據整合合作伙伴。《紐約時報》在上月已報道稱,臉譜過去一直在同硬件制造商分享用戶數據,但最新公布的名單中還包括美國第二大無線運營商AT&T、移動芯片制造商高通等企業。

  臉譜表示,他們與上述企業的伙伴關系與今年年初曝光的劍橋分析用戶數據泄露事件丑聞中與第三方應用開發平台建立的數據共享關系有很大不同。臉譜說,它與微軟、蘋果、黑莓等公司進行密切的合作,尤其是在iOS和Android兩款移動操作系統發布之前的幾年裡,希望確保臉譜平台能夠在移動設備中有效的運行。另一方面,我們的開發人員平台旨在使開發人員能夠使用Facebook用戶提供的信息,根據他們提供給用戶的條款和策略,構建自己獨特的體驗。

  臉譜還表示,在該公司建立的52個數據集成合作伙伴關系中,38個已經結束了關系,還有7個伙伴關系將會在本月底結束,另有多個伙伴關系將會在10月結束。公司與亞馬遜、蘋果建立的伙伴關系將延長至10月之后。此外,為了讓用戶能夠在瀏覽器中接收到臉譜的推送消息,該公司將繼續與Mozilla和Opera等分享數據。

  此外,臉譜3日剛剛在一篇官方微博中對大約80萬用戶發出警告稱,一個新漏洞導致部分用戶之前的屏蔽功能暫時失效,被屏蔽目標可以看到用戶不想被對方看到的內容。

  該漏洞不僅影響到了臉譜平台,也包括公司旗下的消息應用Messenger。

  這一漏洞出現在5月29日到6月5日之間,目前已經被修復,受影響的用戶已經收到了公司的警告提醒。在80多萬受影響的用戶中,有83%的人隻有一個屏蔽用戶失效,而剩余17%有不止一個屏蔽用戶失效。

  分析人士認為這個漏洞會讓很多人遭遇到不法分子的騷擾。因為之前很多用戶會使用屏蔽功能阻止攻擊者查看自己的在線活動狀態和信息,漏洞直接導致在用戶屏蔽列表中的目標也能看到自己分享的內容。受影響的用戶很有可能面臨被騷擾或者信息泄露的情況。

  這起事件是臉譜一系列數據泄露丑聞中的又一次失誤。之前臉譜因在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中扮演的角色而備受爭議,隨后又因為劍橋分析公司借助公司平台盜取數千萬用戶個人數據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的調查。臉譜表示,正在與美國、英國及其他國家的官員合作,提供了公開証詞,回答了問題,並保証繼續提供協助。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