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GSMA會長葛瑞德:中國5G保持領先 持續關注中國市場發展

2018年06月3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GSMA 會長及董事會成員葛瑞德

人民網上海6月30日電(趙超)以"遇見美好未來"為主題的2018世界移動大會6月27日-29日在上海舉行。作為5G第一階段標准確定后舉行的首個國際通信展會,本屆展會吸引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超6萬名參會者參與,規模創下歷屆之最。

本次展會主辦方、GSMA會長及董事會成員葛瑞德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中國通信產業在過去40年保持著高速增長。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中國具有領先優勢,GMSA將持續關注和支持中國通信產業發展。

本屆世界移動大會是第七次在上海舉辦。在展會開幕前夕,國際移動通信標准化組織3GPP正式批准凍結了5G獨立組網功能。標准的確定和產業各方的推進,使得本次展會上5G成為最受關注的熱點話題。全球各大通信設備廠商紛紛展示了最新的5G技術和應用,國內三大運營商也在展會期間明確了5G商用部署和時間。

“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通信市場之一。在過去這些年,中國市場一直保持著大規模高速發展。”葛瑞德表示,中國移動網絡有50%的覆蓋都是基於4G網絡,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對於即將到來的5G時代,葛瑞德指出,中國在5G網絡的發展方面保持領先,並且也在培養各種不同的創新業態的出現,這是非常智慧的一件事情。

葛瑞德表示,當前移動通信中有兩項技術十分關鍵,一是5G,二是AI。當前5G是整個產業關注的焦點。對於消費者而言,5G確實可以帶來更新的進入式的個性化的體驗,能夠徹底改變用戶通信和消費內容的方式。

據GMSA智庫預測,在2025年,全世界將會有12億基於5G網絡的連接,其中20%是來源於中國。葛瑞德認為,未來運營商會在“萬物互聯”中扮演非常核心的角色,這也是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如此努力地進行5G建設和投入原因。

葛瑞德說,中國移動通信產業的發展,推動了阿裡巴巴、騰訊這樣的互聯網企業成長。在5G時代,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個市場,因為它是一個將巨大規模與創新支持緊密結合的現象。

(責編:王紫、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