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音樂娛樂TMC打開中國音樂與世界交流大門

2018年06月2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沈光倩)28日,全球音樂產業峰會( Tencent Music Connects,TMC)在京開幕,吸引了全球20多個國家的音樂業界重量級人物,圍繞 “China is Now”的主題,共同勾勒出了關於音樂的美好未來,也讓世界聽見了蟄伏已久的大國聲響。

全球音樂產業峰會現場

全球音樂產業峰會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和中國音數協音樂產業促進工作委員會作為指導單位,中國唱片集團有限公司戰略支持,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秘書長潘燕、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副總干事劉平、中國音數協音樂產業促進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徐宏莉、IFPI國際唱片業協會中國區首席代表郭彪等嘉賓出席會議。

    China is Now,打開中國音樂與世界對話之門

會上,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副總裁吳偉林發表致辭,並對各國嘉賓的到來表示感謝:“我很自豪,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整個中國音樂產業在過去幾年有非常良性的發展。這得益於國家的大力支持,以及業界伙伴的共同努力。”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副總裁 吳偉林

“China is Now”,深層的意義在於聚光燈下的中國音樂,充分發揮中國主場優勢, TMC也就此議題,以“中國正發生”、“世界看中國”、“中國正潮流”三大板塊,與全球音樂業界重量級人物進行探討。來自環球音樂、華納音樂、索尼音樂、YG娛樂、貝閣唱片、AEG、Live Nation、中國唱片集團、安譜AI音樂、譚旋音樂工作室、草台回聲、戰馬時代、中國傳媒大學等海內外業界重量級人物暢所欲言,就音樂出版、文化出海、未來潮流等焦點話題,帶來前沿觀點,打開中國音樂與世界交流之門。

全球音樂業界重量級人物雲集

 中國音樂唱主場,新時代拐點來臨

伴隨中國音樂市場的崛起,本次峰會所聚焦的中國話題其實正是全球關注的話題,在前沿的產業討論與激烈的中西碰撞中,音樂文化所承載的衍生價值也將得到擴張,並影響至更多層面。而隨著全球音樂產業峰會北京首站的落幕,TMC全球音樂產業峰會還將帶領中國音樂的最前沿案例、話題,走向全國甚至全世界,接下來,TMC將陸續在新加波、上海、成都和深圳4站開啟,通過對不同議題的研究探討,探索屬於中國音樂產業的新時代。

全球級高端對話,聽見未來的聲音。作為世界音樂市場的核心成員,中國已越來越注重海內外的觀點、文化交流,在“引進來”和“走出去”的大勢中,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主動牽頭世界不同觀點的直接交流碰撞,讓中國與世界的腳步更加緊密。同時,也期待各產業領域的一起發力,共同譜寫中國音樂的美好未來。

(責編:沈光倩、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