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年輕人智商不如父輩 人類越來越笨了?

2018年06月27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輕人智商不如父輩 人類越來越笨了?

據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道,根據丹麥、英國、法國、荷蘭以及芬蘭幾個西方國家調查和研究得出的結果,人類智商出現下降趨勢,尤其是1975年以后出生的年輕人,智商平均得分要比其父輩低。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其中包括環境因素,例如教育系統的改變、數碼時代人們花更多的時間瀏覽互聯網、閱讀量減少等。

科學家稱,這一現象與數學和語言教學方式的改變有關。人們讀書的時間減少了,但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增加了。年輕人花在社交媒體上的時間也多了。

同時,在數碼時代,智力的概念也可能發生了變化,傳統智商測試已經不能適應時代的變化。有專家認為,我們今天所生活的社會智力不能再基於記憶力以及數學或是詞匯知識。但這些正是傳統的智商測試衡量一個人智商水平的方法。

專家認為,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智商在下降,但它顯示了人們學習和推理方式的改變。然而,測量智商的工具和手段並沒有與時俱進。(悠悠)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