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澳洲電信裁員8000人 以期簡化業務

閆磊
2018年06月21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洲電信裁員8000人

  澳大利亞電信巨頭澳洲電信公司6月20日宣布將裁員8000名員工,作為重大改革的一部分,以期簡化業務、在快速變遷的行業中保持競爭力。

  澳洲電信公司是澳洲人力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當天的決定是公司重大變革的一環,實現在2022年前進一步削減10億澳元成本的目標,加上先前宣布的削減開支15億澳元,成本削減總額將達25億澳元。

  作為改革的一部分,澳洲電信將於7月1日成立新的、全資擁有的基礎設施業務公司,新公司預計將掌握賬面價值110億澳元的資產,年營收達55億澳元,將持有澳洲電信的固網基礎設施,包括數據中心和國際海纜。

  澳洲電信股價20日暴跌約5%,投資者近年來已經對公司頗為失望,公司股價三年來已經腰斬。評級公司標普上個月降低了澳洲電信債務信用等級,談及12年來首次降低評級,標普解釋稱該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所佔份額越來越小。

  澳洲電信的裁員已加入全球傳統電信業的改革浪潮。曾經在英國電信行業處於壟斷地位的英國電信,如今也處於與其他企業競爭的局面,銷售電視、寬帶和電話服務。英國電信公司上月宣布將裁減1.3萬個工作崗位。與澳洲電信相似的是,英國電信股價在過去兩年已經腰斬。

  但市場分析師普遍認為,傳統電信巨頭在移動互聯網和固定寬帶業務領域的優勢並不明顯,隨著市場佔有率節節敗退,所謂的改革措施難以從根本上解決業績大幅下滑的壓力。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