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全球統一標准出爐

石飛月
2018年06月16日08:0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全球統一標准出爐

  6月14日,3GPP全會(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標准(5G NR)獨立組網功能凍結。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獨立組網NR標准,5G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准化工作,進入了產業全面沖刺新階段。

  5G獨立組網可以降低對現有4G網絡的依賴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帶寬、低時延和大連接等各類業務,並可根據場景提供定制化服務,滿足各類用戶的業務需求,大力提升客戶體驗。

  根據工信部的方案,我國的5G承載頻段是Sub6GHz的中頻,也涵蓋在此次標准范圍內。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通知,正式宣布規劃3300-3600MHz、4800-5000MHz頻段作為5G系統的工作頻段,其中3300-3400MHz頻段原則上限室內使用。

  在此次5G獨立組網標准形成中,中國無疑成為了重要貢獻者。以中國移動為例,中國移動研究院的眾多專家成為了5G標准工作組的主席、報告人及重要貢獻者。在獨立組網標准形成過程中,中國移動在3GPP擔任了下一代網絡架構(5G)研究、5G系統架構標准的項目負責人工作。在全球產業界的大力支持下,歷時兩年半牽頭完成了5G新核心網5GC的從研究到標准化的艱巨工作。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