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康佳或參與競拍新飛系列股權

石飛月
2018年06月16日07:5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佳或參與競拍新飛系列股權

  6月14日有消息稱,康佳將參與競拍新飛系列股權和資產,對此,截至發稿,康佳集團對此還未作出任何官方回應。

  該消息稱,有康佳內部人士透露:“我們目前在積極參與此事,希望通過新飛完善我們的白色家電布局,做大做強白電業務。”白色家電指可以替代人們家務勞動的電器產品,主要包括洗衣機、部分廚房電器和改善生活環境提高物質生活水平,如空調、冰箱等。而新飛正是過去的傳統冰箱巨頭,品牌和自有渠道都尚存一定價值。

  日前,新飛電器迫於資金鏈壓力遭遇破產拍賣。阿裡拍賣平台顯示,新飛系三公司100%股權將於2018年6月28日10時-29日10時止(延時除外)在河南省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淘寶網司法拍賣網絡平台上進行公開拍賣活動,起拍價為4.5億元。

  在去年重整期間,萬寶、格力、奧馬等多家國內知名家電企業都曾與新飛電器方面有過接觸。最近還有報道稱,康佳將參與新飛電器的股權和資產競拍。

  產業觀察家洪仕斌認為,不管誰來接盤,新飛電器的整體價值不大,在銷售渠道、品牌方面,新飛優勢並不明顯,而人才這些年已經流失殆盡。在這種情況下,收購新飛電器,更多的可能是將它作為一個制造基地或者物流中心。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