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消協啟動App個人信息收集測評 測評哪款App你說了算

2018年06月15日08:0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消協啟動App個人信息收集測評 測評哪款App你說了算

近幾年來,各類手機App應用發展迅猛,極大地豐富和方便了消費者的互聯網生活。然而,一些App有的告知消費者信息收集類別不明確,有的強制或變相強制收集消費者信息,有的不當分享、轉讓甚至非法交易消費者個人信息,廣大消費者個人信息安全受到嚴重挑戰。為了幫助消費者了解各類App消費者個人信息收集以及隱私保護措施情況,中消協決定開展App消費者個人信息保護情況測評活動。活動將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在征求行業企業以及消費者意見基礎上,制定App信息收集與隱私政策測評標准。近期,中消協將認真了解消費者需求,確定首批App測評類型及測評對象,確保測評工作更加符合消費者需要。

中消協提醒各類App開發和應用的企業及相關人員,確保App開發和應用符合消費者個人信息保護要求,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實用的App應用軟件。同時,希望廣大消費者點擊https://www.wjx.cn/jq/25063547.aspx參與測評活動,提出相關需求及建議。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