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清華准兒全新翻譯機亮相亞洲CES

2018年06月14日15:5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准兒Go翻譯機

  6月13日,2018年亞洲消費電子展在上海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 500 多家企業展示了諸多前沿創新技術,清華准兒翻譯機借著CES Aisa 2018面向全球首發新品——“准兒Go”。

  分音塔科技CEO關磊介紹,“准兒Go”支持全球39個語種、51國口音,覆蓋了全球95%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可實現多機對話,多人多語種跨地域對話。3月時,分音塔科技聯合清華大學語音和語言技術研究中心,已研發出中、日、英三國語言離線語音識別技術。准兒Go已支持中英、中日離線翻譯功能,在沒網的環境下也能輔助溝通。

  准兒Go應用了四麥線性差值陣列,不但降噪效果好,還能實現“多人聲音定位”,顯著提升識別准確率。融入AI識物拍照技術,目前支持中英拍照翻譯。除了可拍照翻譯菜單、路牌、文字、標識等,將看不懂的圖文變成看得懂﹔它還可拍動植物,通過AI識別,進行信息詳解。

  “新增加的全球景區導覽功能,使准兒Go變身AI語音導游,到國外某景點,調出相應的景區導覽,參觀不用走馬觀花,可以輕鬆自在觀賞體驗了。據悉,這個功能用戶根據想要了解的國家點付費即可享受,20元就讓人跟著聲音看懂一個國家。”關磊表示。

  另外,AI語音秘書也是一個很強大、很實用的功能,它使准兒Go成為出國好幫手。通過語音交互,就能輕鬆查詢導航、匯率、天氣等信息,享受便捷服務。 

清華准兒翻譯機參展亞洲CES

(責編:畢磊、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