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李富剛
2018年06月13日08:5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智能機器人剛剛出現的時候被人詬病使用場景太過於狹隘,而且用途基本以接待、教育為主。而此次筆者在CES Asia探館的時候發現,如今智能機器人已經不僅僅局限於兒童教育等領域,而是探索出更為合適的使用場景。其中水下機器人成為此次展會的焦點。

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白鯊MIX水下自游器

  N3館可以算是智能機器人的“專項”展館了,其中展示了非常多智能機器人設備。雖然常規教育、接待機器人還有,但從此次探館的情況來看,無論是數量還是規模,展商對於功能型機器人的重視程度要遠遠高於之前的智能機器人。

  雖然展台還沒有完全搭建起來,但從已有的情況來看,大家不約而同的展示了多款水下機器人。這些水下機器人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工具型,比如提供助力,幫助用戶更好的瀏覽水下世界﹔另一種是娛樂型,可以滿足用戶自拍、跟拍等需求。

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魚形水下機器人

  工具型水下機器人有白鯊MIX水下自游器,還有ROBOSEA推出的魚形機器人﹔娛樂型水下機器人有fifish P3、納肯智能追蹤水下機器人。這些娛樂型水下機器人都擁有拍照、錄像功能,支持4K視頻錄制、1080P實時圖傳,續航時間在2個小時左右。

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fifish P3水下跟拍機器人

CESA探館 智能機器人使用場景更加明朗


水下跟拍機器人特性

  由於現場搭建原因,筆者並沒有了解具體機器人詳情,相信明天正式開展后,廠商會公布更多相關信息。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