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即將舉行 這些亮點不容錯過

2018年06月1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2018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簡稱“MWC上海”)將於6月27-2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亮相。MWC上海已連續第7年在中國舉行,今年將以“遇見美好未來”為主題,預計吸引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超過6萬名參會者,在盛夏裡感受移動行業的火熱。

6月7日下午,GSMA在北京舉辦媒體沙龍,包括GSMA會長葛瑞德先生、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女士、GSMA亞洲區展會總經理Sianne Ryder女士、GSMA大中華區公共政策總經理關舟先生、GSMA大中華區技術總經理劉鴻先生等高管出席,面向與會媒體介紹了MWC上海的展出亮點及移動通信行業最新技術趨勢。

5G與AI打造智慧連接

4G LTE等移動技術已經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能手機成為大多數人的信息中心、媒體中心。GSMA會長葛瑞德指出,全球移動用戶已達50億,預計到2025年接近60億。移動能夠驅動行業創新,促進行業轉型,無論在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都能創造新的機遇。

面向未來,移動行業誕生了兩大重要技術5G和AI,帶來智慧連接的新時代。首先是5G,GSMA預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2億個5G連接,覆蓋全球人口的40%。5G將徹底改變人們通信和消費內容的方式,VR/AR、全息影像等技術,讓人們足不出戶卻可身臨其境。

其次是AI人工智能。我們處在AI的創新時代,高速網絡互聯、智能手機等移動領域,都需要機器學習的創新力量。AI技術已經在聊天機器人等場景中發揮作用,並將幫助行業徹底轉型。例如自動駕駛汽車,將會產生海量數據,AI技術可以幫助人們實時處理這些數據。

GSMA大中華區技術總經理劉鴻表示,在代表移動行業趨勢的MWC上海,5G和AI將是展出的重點,形成了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智慧連接。在創新城市展區,各大廠商的展位裡都能看到5G和人工智能的融合,看到智慧連接的未來。

頂級大咖演講 關注性別平等

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女士介紹,今年MWC上海將是更加成功的一年,有7個展館、超過600家展商、20多場GSMA與合作伙伴共同舉辦的研討會和論壇,參觀者規模將再度創下歷史記錄。

MWC上海還有4場主題演講,以及新增的3場領袖舞台演講,180多位演講嘉賓,產生59個小時的重磅內容,將會在展會舉辦的3天裡集中呈現,且這些嘉賓都將是高管級別,對行業有著深刻的理解與洞察。演講方向包括應用人工智能、內容及媒體、數字消費者、第四次工業革命、未來服務、創新、網絡技術、技術與社會8大主題,涵蓋了全球移動行業的熱點話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MWC上海的主題演講中女性嘉賓佔到了31%,且將首次引入Women4Tech項目。斯寒女士強調,GSMA支持聯合國的性別平等呼吁,希望中國有更多杰出的女性代表到展會上分享,促進移動行業的性別平等。

GSMA亞洲區展會總經理Sianne Ryder女士介紹說,GSMA跟移動行業始終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系,在MWC的展會主題方面也在不斷尋求創新,力求使所有的活動都能涉及到不同的主題和行業。今年是MWC在上海舉辦的第七個年頭,GSMA的目標就是讓MWC上海的展會越來越豐富,每一年都比前一年有所突破,更加成功。

連接中國的移動物聯網

斯寒女士指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移動IoT的市場,GSMA在中國IoT發展過程中做了很多案例分析,將中國最好的實踐向全球分享。這是GSMA今年第一次把中國作為全球最佳實踐,也是GSMA第一次聚焦一個國家推薦最佳實踐。

在今年MWC上海展上,GSMA設置了“連接中國-移動物聯網引領世界”主題展區,從40多個案例中選出了12個案例,代表中國在物聯網領域的應用創新。此外,包括中國移動等合作伙伴,將集中展示物聯網領域的最新成果。

GSMA創新城市展示

GSMA創新城市作為本屆展會的重頭戲,將在MWC上海的中心舞台再度展示最新的尖端產品和服務。GSMA將攜手華為、思特奇、大陸集團、BICS、myFC、上海雷塔智能科技、互聯網金融身份認証聯盟、盤石和咪咕等眾多領先品牌,著重打造物聯網、Mobile Connect和未來網絡等重要項目。

SDG精靈亮相MWC上海

除了上述重磅活動,今年MWC上海將展示一些創新科技活動,包括4YFN創新系列活動、VR/AR/MR展區以及終端無極限展區。其中4YFN是連續第三年舉辦,主要展示全球初創企業的創新成果。

此外還有獨具特色的展區,MWC上海將舉辦首屆全球S-NOVA 藝術與科技大獎,GSMA與法國S-NOVA一起做藝術和科技的展示,人民網也將邀請中國藝術家到現場表演。這將是一場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盛筵。

斯寒女士介紹,GSMA代表移動行業,是第一個承諾了聯合國17項發展目標的產業組織。GSMA與巴塞羅那的藝術家一起創造了17個“SDG精靈”,將在MWC上海期間與參觀者見面,希望一起在上海“遇見美好未來!”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