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掃黃打非辦約談網易雲、B站等多家網站

要求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問題ASMR內容

2018年06月08日15:3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中國掃黃打非網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易瀟)  據中國掃黃打非網通告,針對近期部分網民舉報的一些網絡平台上出現借ASMR(中文譯稱“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主要產品為聲音內容,用於放鬆、助眠)名義傳播低俗、色情內容問題,6月8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約談網易雲音樂、百度網盤、B站、貓耳FM、蜻蜓FM等多家網站負責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問題的ASMR內容,加強對相關內容的監管和審核。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出,經監管部門核實,多個網絡平台上存在以ASMR形式傳播低俗甚至淫穢色情的問題。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部分平台審核鬆懈,使得相當數量的具有強烈性暗示的音視頻、圖片打著ASMR幌子傳播低俗甚至淫穢色情內容。我國法律法規對淫穢色情聲訊的認定有著明確規定,對於定性為淫穢的聲訊,依法可追究平台的行政責任﹔問題嚴重涉嫌刑事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責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強調,ASMR內容存在的問題,將納入“淨網2018”專項行動進行嚴厲整治。ASMR受眾群體很大一部分是青少年,各互聯網企業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大清理和整改力度,嚴格內容審核機制,建立未成年人保護體系,過濾有可能對未成人造成傷害的內容。同時,執法部門將大力查辦典型案件,追究違法違規者責任。各企業清理涉色情低俗ASMR情況要及時在平台公示,形成政府、企業聯手打擊不良內容的合力和聲勢。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