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5家央企入駐抖音

孫奇茹
2018年06月07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家央企入駐抖音

  國資委新聞中心近日攜中央企業媒體聯盟與抖音簽署戰略合作,首批25家央企集體入駐抖音,包括中國核電、航天科工、航空工業等,昔日人們印象中高冷的央企,正在借助新的傳播形式尋求改變。

  在正式簽署合作的前一天,國資委新聞中心正式入駐抖音開設賬號“國資小新”,並發布第一支視頻,國資委新聞中心主任毛一翔親自出鏡“嚴肅賣萌”。該視頻不到12小時播放量破兩百萬,並獲得超11萬點贊、15萬粉絲關注。

  刻板消解,嚴肅賣萌,當“官微”邁入短視頻時代,將會是怎樣的宣傳生態?“中央企業進駐抖音平台,讓更多來自一線接地氣、平民化、生動鮮活的優質內容得以展現,有利於更好地和公眾溝通、為用戶服務,構建陽光、活力、親民的央企形象。”國資委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說。最近,“中國建筑”在抖音發布文萊當地PBM石化項目工程的全景視頻,播放量很快就突破了100萬,抖音網友紛紛留言,點贊中國建設。

  此前,七大博物館、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特警總隊和共青團中央等機構也開始入駐抖音等短視頻平台。除了娛樂、搞笑、秀“顏值”、秀舞技,不少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開始在短視頻平台上流行起來。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