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英國擬重罰電話騷擾行為

歐颯
2018年05月31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擬重罰電話騷擾行為

  據新華社電 英國政府5月30日開始磋商加重處罰電話騷擾,意味著打騷擾電話或發騷擾短信的企業負責人可能面臨最高50萬英鎊(約合426.6萬元人民幣)罰款。

  據英國電信局估計,英國人去年接到將近400萬次電話或短信騷擾。大型保險商英杰華保險公司委托的一項調查則顯示這一數字高達22億次,相當於每分鐘出現4200次電話或短信騷擾。

  英國信息監管局將騷擾電話和短信描述為人們“不想要的市場營銷手段”,“試圖推銷某種產品或服務”的手段,分“人工發送和自動發送”兩種。

  英國以往對發送騷擾電話和短信的企業處以最高50萬英鎊罰款,但企業往往借清算逃避處罰,隨后新注冊一家企業重操舊業。政府因而考慮直接處罰企業負責人,以制止這種行為。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