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城市數字引擎”在2018數博會正式啟動

2018年05月2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8日電  (楊波)以“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為年度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於26日至29日在貴陽召開,本屆博覽會突出“全球視野、國家高度、產業視角、企業立場”的辦會理念,堅持“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可持續化”原則,舉辦“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

5月27日下午,在2018第四屆中國(貴陽)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上,貴陽市副市長王玉祥、長沙市副市長劉明理、上饒市副市長王萬征、荊州市副市長向斌、棲霞市副市長衣然強等重要城市嘉賓,聯合啟動“城市數字引擎”,為城市數字化發展開啟新動力。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執行總裁王三壽表示,數字城市的發展,除了統籌全局進行數字城市建設頂層規劃之外,還應從城市特點出發,有目標、有步驟地進行城市革新與轉型。

可以說,數字城市已經成為城市現代化發展下階段的任務與目標,將大數據等數字技術融入城市生活和管理的各個方面,才能真正建成數字城市,使城市的各項數據均能得到整合,令政府治理、企業發展、社區規劃和個人生活都將更為方便、快捷、有序。

據了解,今年的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以“探討數據確權制度、推動數據資源流通、構建中國數據生態”為主題,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貴陽大數據交易所聯合承辦,論壇上還發布了《數字城市最佳實踐案例白皮書》,全面梳理了我國數字城市建設的最新進展。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