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貴陽國家高新區發布“十條政策”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

李黔渝
2018年05月27日16: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陽國家高新區發布“十條政策”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

  在貴陽召開的2018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上,貴陽國家高新區發布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十條政策”。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除每年設立5000萬元的人工智能專項發展資金外,貴陽國家高新區還將設立總規模1億元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金。

  貴陽國家高新區發布的《人工智能十條政策》主要包括對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提供金融服務和資本保障﹔對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及應用示范的支持﹔對人工智能產業人才的保障和對人工智能產業技術創新主體的支持等四方面內容。政策適用於生物特征識別、智能決策控制、新型人機交互等人工智能關鍵領域,支持深度學習的大規模計算平台及海量數據庫等人工智能基礎資源,以及人工智能在各行業和硬件終端的產業化應用。

  此次設立的總規模1億元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金,將重點投向智能機器人、智能軟硬件、智能傳感器、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智能汽車等智能科技新興產業。同時,貴陽國家高新區還將規劃建設人工智能產業園,整體以大數據創客公園為軸心,規劃智能語音區、芯片和創新孵化區、智能視覺及語音產業區、機器人產業區、智能計算園區、工程應用人才培養區等六大功能區,用於鼓勵技術先進性、行業領先性等高成長企業快速發展。

  發布會上,貴陽國家高新區舉行2018年數博會項目集中簽約儀式,21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達21.6億元。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