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貴陽高新區發布人工智能十條政策:設立1億發展基金

劉鵬
2018年05月27日10: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陽高新區發布人工智能十條政策:設立1億發展基金

  5月26日,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開幕。貴陽國家高新區當日對外發布《貴陽國家高新區關於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十條政策措施試行》(以下簡稱:《人工智能十條》)。除每年設立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人工智能專項發展資金外,貴陽國家高新區還將設立總規模1億元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金。

  《人工智能十條》主要對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提供金融服務和資本保障﹔對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及應用示范的支持﹔對人工智能產業人才的保障﹔對人工智能產業技術創新主體的支持。設立總規模1億元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金,重點投向智能機器人、智能軟硬件、智能傳感器、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智能汽車等智能科技新興產業。

  2017年,貴陽市與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創新聯盟在北京簽署人工智能開放平台戰略合作備忘錄,三方將配合國家產業政策,結合端到端全面技術,打造軟硬件開放創新平台,加速產業應用創新,在人工智能領域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通過打造人工智能開放平台、創立人工智能創新加速器等,在產業生態建立與完善、技術平台搭建和運營、人工智能垂直領域應用、產業對接和市場推廣等方面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各方優勢和資源特色,加速中國人工智能的生態發展和應用創新。

  據介紹,貴陽國家高新區將每年舉辦AI創新大賽,通過成功舉辦大賽,吸引全國乃至全球頂尖的AI團隊和項目匯聚貴陽。同時,通過與英特爾的前沿AI技術同步,培養本地高校和AI團隊人才,解決人工智能人才短缺和用人單位本地招聘難等問題,逐步形成開放共享的人工智能生態圈和產業集聚地。

  未來,貴陽國家高新區還將大力推進人工智能關鍵技術創新、人工智能研發平台建設、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示范、人工智能技術轉移轉化。力爭通過3-5年,聚集一批產業特色鮮明、技術產品領先、高端人才集聚的知名企業及研發機構,實現一批人工智能原創技術在高新區生長、一批人工智能關鍵技術在高新區研發、一批人工智能重點技術在高新區試驗,成為人工智能技術和應用深入推進、政策法規先行先試、產業發展領先領跑的區域。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