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雲:貴陽將成全球備案中心與技術支持中心

2018年05月26日19:2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州5月26日電(楊波) 以“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為年度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於26日至29日在貴陽召開,本屆博覽會突出“全球視野、國家高度、產業視角、企業立場”的辦會理念,堅持“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可持續化”原則,舉辦“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

5月26日,阿裡雲在數博會上宣布了在貴州發展的的下一個五年計劃,未來將從扶貧、農業、旅游、醫療、工業、教育、政務、創業八大領域全面推動貴州大數據產業。同時,貴陽將會成為阿裡雲的全球備案中心和技術支持中心。

阿裡雲表示,按照新的五年規劃,阿裡雲將繼續全方位支持雲上貴州的發展,共同進行重點技術攻關,培養雲上貴州的技術團隊,實現貴州省政府大數據信息化項目及政府數據資源的開發。

人才是大數據發展的基礎,阿裡雲稱,未來五年將進一步加大大數據教育培訓的力度,為大數據產業發展輸出源源不斷的人才。公開資料顯示,此前,阿裡雲同貴州理工大學成立了阿裡巴巴大數據學院,第一批295名本科生已於2017年9月入學。同時阿裡雲還在貴州開展了基礎工程師的認証培訓,共培訓及認証1500多人。

同時,阿裡雲將引入在四川、陝西等地的成功經驗,幫助農民增產增收。在四川,阿裡雲用ET大腦幫助特驅集團提升母豬年生產能力3頭,死淘率降低了3%左右。

貴州作為旅游大省,如何將旅游同大數據、人工智能結合,也成為阿裡雲未來五年的主要目標。阿裡雲計劃協同建設一個旅游大腦,提升旅游產業的管理水平和游客體驗。比如,通過對熱門景點人流量的預測,實現門票價格的動態調整,對游客做誘導分流。

此外,阿裡雲還將深度參與貴州省健康醫療雲平台的建設,構建智能醫療體系。通過IoT技術和遙感影像等技術,支持貴州省智慧農業的建設。已經在貴安大學城建設的雙創中心將進一步擴張,以技術、資本等力量推動貴州青年創新創業。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