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抖音”上錄視頻辱罵他人 網民被警方依法處理

牛少杰王林園
2018年05月26日1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上錄視頻辱罵他人 網民冉某被警方依法處理

新華社鄭州5月26日電(記者牛少杰王林園)近日,一“抖音”APP用戶錄制視頻公然辱罵河南人,該視頻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快速傳播,引發了大量網民關注,挑起了網上地域攻擊,造成了較大社會影響。

河南省公安機關發現該情況后,立即成立工作專班開展調查。在查明該網民違法行為發生地為福建省福州市后,立即協調福建警方依法處理。24日,違法嫌疑人冉某(男,24歲,四川人)在福建被依法控制。

經詢問,冉某對其在網上散布侮辱性言論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並已意識到自身錯誤言行造成的嚴重危害。鑒於冉某在異地單獨撫養其5歲女兒的情況,並於事發后第二天錄制道歉視頻在網上發布,當地公安機關依法對其作出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並依法對其訓誡,責令消除影響。同時,按照公安機關要求,“抖音”平台運營公司已加強內容審核等安全管理工作。

警方提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廣大網民要依法上網、文明上網、積極傳播網絡“正能量”,共同維護有序的網絡環境。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