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HTC召開VEC2018新生態大會 展示手機與VR創新聯動

2018年05月25日11: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25日電 (記者沈光倩)HTC於今日舉行“新生態,再觸發——2018 VIVE新生態大會暨旗艦手機發布會”(VEC2018),帶來其最新旗艦智能手機HTC U12+的中國首秀,並展示了結合智能手機與VR設備的系列交互功能。

HTC U12+中國首秀

伴隨HTC U12+的發布,以及VIVE FOCUS系統更新2.0版本的推出,HTC真正實現了移動設備與沉浸式體驗的無縫銜接。

會上,HTC還宣布了多個跨行業的戰略合作。通過整合VR、AR、5G及AI技術的優勢,HTC將攜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加豐富的全新生態。

Vive Focus系統更新2.0版本上線

更新后的Vive Focus讓用戶可以在沉浸VR世界的同時,隨時與外界保持溝通。用戶無需摘下頭顯即可接收短信、電話和來自社交媒體的通知。同時,HTC U12+用戶隻要更新手機內置的Vive應用,即可體驗到HTC U12+與Vive Focus的最新聯動功能。Vive應用更新版也將於近期上線HTC官方應用商店及騰訊應用寶等平台。

為了滿足用戶在乘坐交通工具時使用VR的需求,更新版本中的“乘客模式”使Vive Focus用戶能夠擺脫定位追蹤限制,“坐”享長達4小時的沉浸式娛樂體驗(原版本支持續航時間為3小時)。此外,用戶隻需雙擊電源按鈕便可激活“環視”模式,在無需摘下頭顯的情況下也可自由探索周圍環境。該更新版本還實現了直接安裝應用到microSD存儲卡(最高支持2TB容量)的功能。

據了解,利用新推出的輕手勢識別技術軟件開發工具包(SDK),開發者將有機會打造出使用雙手操作的交互應用。該SDK將在未來數周內面向VIVEPORT注冊開發者開放。此外,HTC還展現了Vive Focus操控手柄的體驗升級。通過利用Vive Focus前置攝像頭和其專有的AI計算機視覺技術,Vive Focus現有的三自由度(3DoF)手柄也可為用戶提供如6DoF動態捕捉般的操控體驗。另外,通過HTC U12+與Vive Focus間的投屏功能,用戶可突破手機屏幕的局限,通過Vive Focus享受數百萬移動應用、游戲、及視頻內容的巨幕體驗。

不僅如此,通過Riftcat的優化版VRidge模擬器,HTC實現了在5GHz Wi-Fi網絡環境下將PC VR內容傳輸至Vive Focus,而且無需借助任何特殊配件。得益於Vive Focus的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用戶不僅可以享受到PC VR般的高品質效果,還可以獲取Viveport PC端應用商店及Steam應用平台上的優質內容。VRidge現已可在Viveport M應用商店下載。除了Vive Focus操控手柄,用戶還可使用含Xbox操控手柄在內的支持PC配對的第三方操控手柄來接入PC VR應用端口。

HTC中國區總裁汪叢青展示HTC U12+與Vive Focus聯動功能

HTC中國區總裁汪叢青表示:“此次生態大會的召開標志著HTC新篇章的開啟。創新自HTC成立以來便根植於我們的品牌基因,無論是針對智能移動還是VR及AR的沉浸式計算領域,我們從未停止創新的步伐,此次推出的新功能及體驗解決了很多當今VR/AR行業的痛點,對於加快大眾市場的普及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同時,我們今天展現的創新成果,再次向行業及合作伙伴力証了HTC的信念——構建一個結合VR、AR、AI 和 5G的新生態,加速實現Vive Reality的願景。”

構建可持續且可擴展的新生態

VIVE WAVE VR開放平台在去年11月推出時得到了12家硬件合作伙伴的鼎

支持,如今,採用Vive Wave平台的VR設備也已經陸續問世。其中,Pico、愛奇藝和創維分別在他們剛剛上市和即將發布的產品中採用了Vive Wave VR開放平台。

為了更好地打造新生態系統,HTC在勾勒硬件市場版圖的同時,對於內容開發更是做出諸多努力。目前Viveport應用商店上架的《頭號玩家:綠洲測試版》是一個可以擴展的虛擬世界,包含了多個引人入勝的VR內容。“Avatar Creator”和“Social Area”兩個新內容的加入,可以讓多用戶定制自己的虛擬化身並且與來自全球的玩家進行互動。“綠洲”世界將借此實現更多社交功能,帶來更多社交樂趣。HTC相關負責人表示,歡迎全球的開發者加入“綠洲擴展”計劃,在虛擬世界中釋放無限創意潛能。

此外,Viveport上廣受好評的內容將陸續登陸京東Vive官方旗艦店。另外,Viveport還宣布了與愛奇藝的戰略合作,使Vive Focus用戶可在第一時間獲得愛奇藝VR應用上包括熱門綜藝、電影、及影視等精彩的視頻內容。

同時,威愛教育還推出了基於Vive Focus打造的多人協同教學與實訓系統,進一步展示了VR與教育結合的潛能。該教學方案可支持近百人同時完成虛擬現實課堂授課、教學實驗、多人研討甚至遠程教學,使虛擬教學在多人互動環境中得以實現。

建立戰略合作,推動VR/AR普及

在會上,HTC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宣布了一系列的合作項目,包括在國內十多個重點城市開展的VR特色棒球樂園路演以及將在騰訊視頻播出的《一球成名》真人秀。近年來,棒球運動在中國千禧一代青少年中逐漸興起,MLB認為VR有助於提高青少年對於該項運動的興趣,並且是幫助他們訓練技能的有效工具。

“我們很榮幸與HTC達成全新合作伙伴關系,把虛擬現實技術應用到MLB在中國兩項最重要的粉絲互動活動中。”MLB主管亞太區事務的副總裁Jim Small先生表示,“此次合作為MLB賽事在中國的宣傳推廣提供了重要支持, 同時還以振奮人心的全新方式讓球迷們感受MLB的魅力。”

在體育方面,HTC還宣布與一級方程式(F1)車隊邁凱倫(McLaren)建立長期戰略合作,聯合打造VR產品和VR/AR內容。雙方還將合作舉辦全球首個與真實職業運動結合的VR電子競技大賽:HTC將成為該賽事的官方VR合作伙伴,同時,所有參賽選手均有機會被選中加入邁凱倫F1車隊。

邁凱倫車隊首席執行官Zak Brown表示:“非常高興可以和HTC達成此次激動人心的合作。創新是我們雙方品牌的核心,相信我們的合作將帶領全球F1車迷以更加沉浸的體驗方式參與到這項令人血脈賁張的運動中來。邁凱倫將持續致力於電子競技賽事的發展,通過HTC的鼎力支持,我堅信該平台的普及指日可待。”

最后,HTC宣布與希捷(Seagate)合作帶來首個專為VR設備打造的、同時提供超長電池續航和超大存儲空間的配件——希捷VR硬盤(VR寶備)。該設備已為Vive Focus優化,即插即用並能存儲數千小時的視頻或音樂,還能隨時隨地為Vive Focus提供幾乎翻倍的續航能力。該設備同時兼容HTC U12+智能手機,且自帶方便使用的備份軟件,讓用戶不再擔心數據丟失。希捷VR硬盤將於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希捷全球銷售與市場營銷執行副總裁Jim Murphy表示:“自今年1月與HTC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以來,我們一直在通力合作,致力於共同研發適用於VR設備的解決方案。今天,我們高興地看到,我們應用獨有的存儲專業特長,為Vive Focus設備量身定制設計出了希捷VR硬盤,幫助Vive Focus的用戶應對其不斷增長的數據需求。未來,我們將與HTC繼續通力合作,根據VR應用的特征,進一步優化存儲解決方案,使其更加滿足Vive系列產品對數據的特殊需要,從而為Vive用戶帶來最佳的應用體驗。”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