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數博會將於5月26日召開 “十大黑科技”將發布

葉曉芳
2018年05月25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數博會將於5月26日召開 “十大黑科技”將發布

  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葉曉芳)2月28日下午,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會上宣布,今年數博會將於5月26日—29日在貴州貴陽舉辦,年度主題為“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貴陽市委書記李再勇先生表示,今年的數博會將呈現出6個新特點:

  2018數博會將突出“全球視野、國家高度、產業視角、企業立場”,堅持“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產業化、可持續化”原則,緊盯大數據產業高端前沿發展趨勢,聚焦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一帶一路”大數據國際合作機制,推動區域交流合作共享,為建設“數字中國”作出貢獻,為全球大數據發展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

  2018數博會還將舉行5場高端主題對話,分別圍繞“人工智能”“數據安全”“萬物互聯”“共享經濟”“精准扶貧”5個主題,邀請全球頂級大數據企業和大數據領軍人物同台論道。將舉行多場專業論壇,圍繞數字經濟發展、大數據國家治理、區塊鏈等技術產業創新、數據安全保障、大數據與民生、區域合作與交流等6大板塊,深度探討大數據與經濟、文化、社會、生態融合應用的發展方向。

  2018數博會將圍繞“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一展”,即在2018數博會期間設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專業展﹔“一賽”,即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賽﹔“同期兩會”,即在舉辦數博會的同時,同期舉辦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

  今年數博會的參會嘉賓將更加廣泛。目前,微軟、蘋果、阿裡巴巴、騰訊、百度、華為等知名企業已經確定參會參展,被譽為“數字經濟之父”唐·塔普斯考特也已確定參會。初步預計,此次參會參展人數將超過5萬人,參展面積6萬平方米,參展單位和企業超過400家。

  2018數博會將繼續秉承“高端、創新、專業、服務”的理念,讓大家有全新的“參與感”和“獲得感”。

  除此之外,會議期間將首次展示對“中國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數據進行處理的超算能力和技術應用成果、5G應用場景體驗﹔將首次發布《中國數谷》、《塊數據4.0》、《大數據戰略重點實驗室》等大數據前沿研究著作以及貴陽市100個大數據應用場景招商信息﹔會議還將發布全球“十大黑科技”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顛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國內大數據城市安全指數等一系列行業發展報告。

  李再勇還表示,經過4年努力,貴州引進了一大批大數據領軍企業落戶貴州,支持一批創新型企業快速成長。如蘋果公司iCloud大陸服務數據從昨天晚上零點全部落戶貴州。今后中國大陸蘋果用戶的所有數據,都會按照中國國家安全法律的保障下,在貴州儲存。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