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易有道攜手Qualcomm 首次於Android平台實現有道實景AR翻譯

2018年05月24日14:3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易有道攜手Qualcomm 首次於Android平台實現有道實景AR翻譯

  5月24日,Qualcomm人工智能創新論壇在北京召開,網易有道與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合作利用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AIE)組件,通過Qualcomm驍龍移動平台,將有道實景AR翻譯功能首次在Android平台實現應用。這意味著今后在部分驍龍平台上,廠商能夠方便地調用有道實景AR翻譯技術。

  據有道方面介紹,有道實景AR翻譯是一套全新的基於視覺交互的翻譯解決方案,融合了動態跟蹤、OCR組段分析、神經網絡翻譯、AR渲染4種頂尖的AI技術,能夠實現所拍即所譯,翻譯質量媲美專業八級。目前,這一全球領先的技術,已經在有道翻譯官App中上線。

  通過與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合作,用戶隻要打開有道翻譯官,將智能手機攝像頭對准需翻譯的文字內容,即可實現中英日韓的實景AR翻譯,實現“用母語讀懂世界”的創新體驗,無需進行拍照,也無需依賴網絡或雲端進行處理。

  實際上,在移動終端上支持離線的實景AR翻譯功能離不開Qualcomm Technologies的AI生態系統。作為全球芯片領域的領軍企業,Qualcomm Technologies一直致力於推動終端側AI生態系統的不斷發展,與包括移動應用開發商在內的廣泛合作伙伴展開合作,並基於驍龍移動平台提供豐富的AI用例和創新的AI用戶體驗。

  有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有道AR翻譯將推出Qualcomm SNPE版本,通過調用Qualcomm人工智能AIE的能力,加速終端側的深度神經網絡工作負載運行,以提供更出色的AR翻譯體驗。基於Qualcomm AIE的優化合作,有道實景AR翻譯的識別速度可實現超過10倍的提升,同時將動態追蹤的范圍由原來的0.3—0.5cm提升至3cm,並減少運動過程中70%的無效識別,從而更精准、流暢地呈現翻譯結果。

  AI爆發以來,有道每年都給翻譯界帶來顛覆性技術革新。目前,有道在語言翻譯應用與服務領域已推出有道詞典、有道翻譯官、有道人工翻譯等用戶口碑極佳的產品,並擁有神經網絡翻譯(YNMT)、實景AR翻譯等AI黑科技。

  據介紹,目前,有道AI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已經領先業內。除了翻譯技術,有道在圖像識別、語音識別、教育領域都擁有核心的AI技術。此次與全球頂尖芯片廠商Qualcomm Technologies就其AIE的技術合作,也印証了有道的AI技術實力。據了解,有道的AI技術均通過有道智雲開放平台對外輸出,目前已經與OPPO、小米、微信、今日頭條、網易游戲等公司達成深度的AI技術合作。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