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摩拜OFO首考“剛及格”

劉冉冉
2018年05月24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摩拜OFO首考“剛及格”

  一排共享單車整齊地停放在路邊。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廖雪明 攝

  5月23日,廣州市交委公布了第一季度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服務質量考核評價結果:摩拜、OFO被點名,考核分值均偏低。

  廣州市交委介紹,這次服務質量考核對象為摩拜、OFO兩家在廣州市正常開展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服務的平台企業,考核項目包括運營服務、企業管理、秩序管理、信息上報、服從屬地管理要求等方面。從考核結果來看,兩家企業得分均偏低,分別是61.61分、62.78分。

  得分最低項是“故障殘舊車輛回收”。兩家企業此項得分都不到50%。市交委工作人員指出:“這說明廢舊車輛的清理回收是目前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管理存在的突出問題。”

  同時,人員車輛比、運維體系、車輛停放秩序、禁停區管理、調度轉運秩序、信息上報等方面的企業得分率也低於60%。市交委工作人員指出,這反映出車輛停放管理、運營秩序管理是兩家企業后續需要重點改進的工作。

  “目前這兩家企業的運營管理規范化程度和服務水平整體偏低”,市交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交委將督促兩家企業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不斷提升服務質量,落實企業管理主體責任。”

  市交委透露,將進一步優化完善考評方案和指標設置,按季度滾動推進實施,定期公布﹔考評結果還將與企業進入退出、車輛投放、置換更新份額分配等挂鉤。

  昨日,摩拜對廣州市交委的考核給予回應:“我們很開心摩拜在減少城市交通二氧化碳排放和道路擁堵時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不否認發展中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間。為此,摩拜率先在行業內發出《共享單車可持續發展倡議》,強調在市場飽和的城市不新增車輛,僅可置換車輛……在廣州,摩拜在政府主管部門指導下,市中心車輛有效減量10%以上。對於用戶違規騎行、亂停放等不文明用車行為,摩拜將採取各種更為嚴格、有效的管理舉措,引導用戶規范、文明用車。”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