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搜狐視頻宣布2018新策略 欲進化視頻新價值

2018年05月24日07:4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搜狐視頻2018春夏推介會以“又逢盛夏”為主題,公布了今年最新策略:加強自制劇、綜藝、自媒體和直播的平台布局,打造更為品質化、差異化、多元化的內容和營銷格局,提供獨具特色的視頻變革新價值。

1.jpg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視頻CEO張朝陽看來,藝術創作行業沒有壟斷性,視頻未來也必然是多平台共存。自制劇、綜藝,以及自媒體和直播的布局,將開拓搜狐視頻通向未來的道路。

張朝陽在發言中表示,“曾經搜狐視頻是領先者並且很偉大,因為我們打擊了盜版,版權價格飆漲、當然市場決定價格無可厚非,我並沒有指責。”

“但確實我們在其他領域沒有積攢那麼多的資金,天價的頭部劇搜狐視頻不再買了。”張朝陽說,通向未來的道路是有多種多樣的,不隻有“一部劇1000萬一集”的方式。

至於是什麼道路,張朝陽介紹,首先,搜狐視頻擁有大量影視資源,包括燒了那麼多錢留下的大量片庫,比如《琅琊榜》、《偽裝者》、《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等等,這些片庫流量依然很大。

據了解,在自制劇方面,今年搜狐視頻自制出品不斷加強,多部精品自制劇如《繼承者計劃》、《拜見宮主大人》、《器靈2》等對用戶吸引力不斷提升。搜狐視頻今年將在自制劇策略採取垂直化內容細分,針對細分用戶差異化興趣需求,升級打造全新內容。將推出相應的類型劇包括《法醫秦明2》、《犯罪心理小組X》、《唐詩三百案》,粉絲向自制劇則包括《降龍之白露為霜》、《奈何Boss要娶我》、《熱搜女王》,以及跨次元的《炮灰攻略》、《我在大理寺當寵物》、《拜見宮主大人2》和《重明衛》等。

2018年搜狐視頻將繼續打造精品自制,加強對“網生”年輕人群的影響。新增的一大批高能新劇覆蓋玄幻、穿越、言情、青春等主題,均可以幫助搜狐視頻在2018真正打造屬於自制劇的護城河,具備造星+制作+口碑的核心競爭力。

此外,搜狐視頻還在各大類內容上保持力度,在視頻自媒體、綜藝、美劇等內容領域持續發力。比如作為美劇美綜第一平台,搜狐視頻仍將保持強勢投入,引進全美最優質新劇。

在自制綜藝方面,搜狐視頻自制綜藝將每月推出一檔新節目。一類以《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為范本,攜手不同行業的話語領袖打造“一種關注”系列,即關注社會、人文、文化等不同方向的深度作品,包括《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二季、《我有一個秘密》、《不可思議的圖書館》、《大師》等。

另一類“一些角度”系列,則是在傳統泛娛樂內容加上垂直標簽,打造兼顧娛樂同時又有深度人群洞察的泛娛樂綜藝,如《好漢兩個伴》、《搖擺的中間人》、《不可思議的假期》、《我家有個健身房》等項目。

在自媒體方面,搜狐自媒體內容力爭成為精品化垂直化的平台領導者。突破創新方向包括娛樂、知識、民生等領域。截止至目前出品人總數超11000名,欄目55000檔,視頻超過450萬條,日新增觀看時長48萬分鐘。

在直播方面,搜狐視頻的千帆直播定位為價值直播,讓知識更有溫度,讓價值傳播更廣。主要覆蓋包括直播節目,明星,情感,樂器,二次元,英語等品類。

其中,在直播節目方面,搜狐旗下千帆直播推出的直播答題節目《知識英雄》成為直播答題監管出台之后首個正式上線的相關節目。為了滿足用戶迫切的需求,搜狐千帆將持續探索形態的創新,推出《成語大會》《幸運9+1》等新節目。

在營銷方式和產品方面,搜狐視頻將多維升級,基於自制劇的“劇能營銷”,以及針對自制綜藝,以定制化、深度的場景化營銷,還有自媒體聚焦圈層營銷,千帆直播創新營銷等。數據化產品方面,人群精准廣告、內容精准廣告、精准互動廣告三大精准廣告與投后效果評估報告,通力打造精准營銷閉環。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