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西安郵電大學、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與田上新農公司舉行合作簽約授牌儀式

2018年05月23日16:0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2018年5月21日下午,西安郵電大學、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與田上新農教學實訓基地簽約授牌儀式在中國西促會陝西省代表處隆重舉行。田上新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立峰與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副院長蘇錦旗、西安郵電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陳靜、西安郵電大學MBA教育中心主任許港以及雙方中高層領導出席並舉行簽約授牌儀式。西安郵電大學經管學院授牌田上新農為產教學實訓基地、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授牌田上新農為產學研合作基地,此次簽約授牌標志著雙方的合作發展更加緊密,田上新農科技有限公司將不遺余力,為新發展提供智力資源、人才資源。雙方就未來合作方向進行深度交流。

活動期間,田上新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立峰先生首先對三位主任百忙之中蒞臨來訪表示親切歡迎。接著他對田上新農科技公司依托線下大唐秦東物流基地,從發展之初到如今的成果進行分享,對電子商務的發展及其中國近幾年的互聯網+農業發展態勢進行了概括總結。希望能夠更多的互通有無,將優秀的人才輸送到平台,並且希望雙方能夠朝著更好更深入方向發展。

接下來西安郵電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陳靜發表講話,他講到,電子商務從08年開始招生,17年成為一流專業。在服務地方經濟這塊,我們一直做的農村電商,在西北、至少在西安都是NO1。我們緊跟國家的政策,成立一系列的研究中心,與陝西很多市縣都有深度的合作。這也是一個相互促進、相互發展的過程。在創新創業這塊,積極舉辦互聯網+大賽、讓教師和學生更多的參與實踐,這塊我們可以進行全方位的合作,把我們的創新創業理念向前推進,鍛煉學生的實踐能力。

緊接著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副院長蘇錦旗進行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談到,我們研究院,從電商做起,依靠陝西省電子商務系統創新研究中心,不斷發展壯大,響應國家的重大戰略政策,我們成立數字經濟研究院,在省委網信辦的指導下,不斷展開工作,成立了一系列的研究中心,整個建設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電商、數字經濟業態這塊可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從技術研發這塊我們很多研究中心還是以企業為主導,機制比較靈活、做好多東西能落到實處,所以發揮產學研合作作用,與像田上這樣的企業加強合作、共同提升。

西安郵電大學MBA教育中心許港主任補充道,鄉村振興是接下來的一個熱點,鄉村振興數字電商學院,暢通智力技術管理下鄉通道,這個就是我們鄉村振興正在做的事情。我們在這塊切入比較好,之前和精准扶貧切入,現在和鄉村振興,都是結合國家大的發展戰略。同時他也積極呼吁彼此多交流溝通、互通有無、共同成長。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