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數博會健康論壇揭曉 友樂活領跑健康2.0時代

李冉
2018年05月23日08:5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數博會“數化健康,智繪未來”主題論壇揭曉 友樂活領跑健康2.0時代

  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召開在即,5月的貴陽吸引了世界目光。

  由2018數博會組委會主辦,農工民主黨中央青年工作委員會、健康未來企業家協會組織承辦,貴州醫目數康科技有限公司、貴州騰邁智醫大數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協辦,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進行指導,數博會的核心主論壇之一,“數化健康,智繪未來”健康論壇將於5月28日召開。

  論壇將圍繞“大數據+大健康”融合趨勢,全面探討大健康產業的廣闊未來。

2018數博會“數化健康,智繪未來”主題論壇揭曉 友樂活領跑健康2.0時代

  大咖論道,探索數據健康應用落地發展方向

  召開當天,貴州省副省長陶長海、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農工黨十六屆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中國醫藥報社副總編郭雲沛等領導將出席並作開幕致辭,分析健康行業現狀,為大健康產業蓬勃發展帶來誠摯祝福。

  作為全球頂尖大數據與大健康行業領軍人物,中國解剖學會理事長,國際數字醫學會主席張紹祥、休斯頓衛理工會研究所及康奈爾大學教授余美祥等學術專家,將從數字化人體與數字醫學、醫療藥物的數字化管理等方面,展示大數據在醫療醫藥行業的落地應用,介紹前端學術研究成果。

  復星國際執行董事、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復星科技創新中心聯席主任王燦和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執行主席、天士力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閆凱境等嘉賓也將出席論壇,作為大健康企業代表,分享企業在健康醫療大數據的產業化路徑方面的探索、數據思維和應用實踐。

  議題紛呈,關注“大數據+大健康”深度融合

  隨著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的發展,以及《健康中國2030》政策落地,我國大健康產業將迎來發展黃金期。在國家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背景下,傳統健康、醫療、醫藥行業該如何搭上科技春風,變革落后的產業模式,大力進行數字化布局,激發行業發展潛力?

  以“數化健康,智繪未來”為核心主題,論壇與會嘉賓們將從健康大數據、健康可視化管理、人工智能在健康醫療中的應用、醫藥行業的變革與創新等多個角度入手,探討上述多個行業參與者最關心的話題,致力融合各領域數字化發展經驗,集健康、醫療、醫藥、醫療健康大數據等行業之力,共同推進大健康產業的全面發展。

  屆時,貴陽康康慢病互聯網醫院與京東雲也將在會上舉行簽約儀式,以實際行動促進“大數據+大健康”的深度融合。

  發展升級,大健康產業即將邁入健康2.0時代

  論壇協辦單位之一,貴州醫目數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個擁有醫療數據採集分析、渠道拓展、醫保支付結算等多種能力於一身的整合型大健康數據服務平台,和知名女性健康管理APP“大姨媽”隸屬同一集團友樂活旗下。

  在國家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鼓勵利用互聯網提供健康科普知識精准教育,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養的政策背景下,友樂活通過大姨媽、好孕媽、蜜檬等系列健康管理APP,以及消費型醫療級智能設備、醫目數康大數據平台等“大數據+大健康”落地應用,打造了完整的健康產業生態鏈,在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的同時,也為健康企業發展提了一套新思路。

  成立以來,友樂活集團一直以健康+數據為基礎進行布局發展。據悉,2018年下半年,友樂活還將進行集團整體戰略升級,將業務重心從“互聯網健康”向“健康醫療數據科技”側重和升級,正式從互聯網TMT健康1.0邁入健康醫療互聯網2.0時代。

  作為有能力協辦國家會議的大健康企業,一方面,友樂活將與攜手行業內外,以豐富的產品經驗和數據平台能力,全面助力健全產業市場和格局;另一方面,友樂活集團的策略改變,也是在響應國家的大健康產業戰略布局,以企業之力推進數字經濟發展之余,勇於擔起建設健康中國的社會責任。(作者:李冉)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