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球首個行業IPv6根服務器啟動

2018年05月22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個行業IPv6根服務器啟動

  全球首個行業IPv6根服務器“廣電根+華數根”21日在杭州舉辦的“2018全球下一代互聯網峰會”上啟動上線。該IPv6根服務器系統面向廣電網絡,由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與華數集團聯合建設運營,將深入推動廣電行業發展和產業升級。

  互聯網的頂級域名解析服務由根服務器完成,它對網絡安全、運行穩定至關重要,被稱為互聯網的“中樞神經”。“對消費者而言,IPv6根服務器系統的啟動意味著用戶體驗的極大提升,視頻服務、點播服務、智能家庭服務的精准推送,都可以很快變為現實。”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主任劉東介紹。

  IPv6是“聯網協議第六版”的英文縮寫,是由負責互聯網國際標准制定的機構——互聯網工程任務小組(IETF)設計的用於替代現行互聯網協議第四版(IPv4)的下一代互聯網核心協議。IPv6理論上可提供的IP地址數量幾乎可以“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編上一個網址”。(記者朱涵、張瑩)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