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7年我國虛擬現實產業規模增164%

在工業、軍事、醫療等領域形成較為成熟應用

2018年05月22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我國虛擬現實產業規模增164%

  工信部副部長羅文5月21日透露,2017年我國虛擬現實(VR)產業市場規模達到160億元,同比增長164%,在關鍵核心技術和重點應用領域也取得了多項突破。

  羅文說,虛擬現實技術被認為是下一代通用技術平台和下一代互聯網的入口,是引領全球新一輪產業變革的重要力量,是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目前已經在工業、軍事、醫療、航天、教育、娛樂等領域形成較為成熟的應用,將撬動上萬億元的新興市場。

  羅文介紹說,我國高度重視虛擬現實產業的發展,《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信息產業發展指南》等國家重大政策規劃都對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作出具體規劃和部署。我國在虛擬現實核心關鍵技術產品研發方面也取得了多項突破,部分技術走在了世界前沿。例如,在交互技術上,我國解決了VR頭盔被線纜束縛的問題,開發出全球首款VR眼球追蹤模組。在光場技術上,光場拍攝系統實現了高精度三維建模,精度達到亞毫米級。在終端產品上,國產VR眼鏡已經成功應用在“太空之旅”中航天員的心理舒緩上。(記者王政)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