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拼多多高級副總裁許丹丹:新電商平台助力消費者美好生活

2018年05月19日13:0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拼多多高級副總裁許丹丹 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拼多多高級副總裁許丹丹 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記者沈光倩)今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拼多多高級副總裁許丹丹出席論壇,並發表了題為《新電商平台為消費者創造價值,助力美好生活》的主題演講,詳細解讀了拼多多這個百億美元超級獨角獸的成功之道。

許丹丹介紹說:“拼多多成立兩年多來,付費用戶已超3億。現在,拼多多已經成為全國排名前三的電商平台,是一家估值超過百億美金的超級獨角獸。拼多多之所以能有如此快的發展速度,是因為公司的理念就是為消費者創造價值,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圍繞這個理念在往前推進。公司內部的價值觀就是誠信和本分,誠信本分最主要的目的是規范我們的商戶,規范我們的員工,讓他們能更多的為消費者考慮。”

許丹丹表示,拼多多通過“全員打假”、“技術創新”、“模式創新”等手段讓消費者能更快捷的買到滿意商品。“便宜有好貨”在拼多多上是可以實現的。例如,“反向定制”的模式創新通過“人以群分”的方式,讓更多人的同質化購買思路形成一個需求匯集。需求匯集以后再由拼多多分發給B端的渠道商和制造商,然后定制生產,最后再反饋給消費者。這個供應鏈的創新解決了很多人的問題,同時也減少了很多中間成本,讓用戶直接從工廠或者是產地拿到他們想要的東西。2017年,拼多多在精准扶貧方面大量投入,2018年更是會加大農產品上行方面的推廣。許丹丹透露,今年拼多多將繼續深入農業產地,扶持新農人,通過拼多多的培訓資源和營銷資源的賦能,帶動更多農產品通過電商平台銷售出去。讓更多的人通過拼多多的平台,把他的商品銷售出去,讓每個消費者得到他力所能及購買到的需求,滿足不同人群的個性化美好生活的追求。

相關專題: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

(責編:沈光倩、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