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成都市委副書記朱志宏:成都的新經濟已在路上

2018年05月19日11: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朱志宏 攝影記者 翁奇羽
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朱志宏 攝影記者 翁奇羽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記者沈光倩)今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朱志宏出席論壇,並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球經濟處於深度調整階段,行業競爭呈現百舸爭流的態勢,催生出以“互聯網+”、聚合共享、跨界融合為特征的新產業、新經濟,孕育出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新業態、新模式。

朱志宏指出,世界經濟結構在重塑,國家競爭格局在改寫,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能級和水平正在重新排位,新經濟成為城市經濟的未來。一個千帆競發的時代帶來了高質量發展的風口,誰能搶佔新經濟機遇,誰就能引領時代趨勢。

朱志宏介紹,成都成立了新經濟發展委員會和新經濟發展研究院,制定了《關於營造新生態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的意見》,啟動“雙百工程”和“新經濟梯度培育企業認定計劃”,設立100億元新經濟發展基金和2億元新經濟天使基金,重點發展數字經濟、智能經濟、綠色經濟、創意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產業新路正在鋪就,成都的新經濟已在路上。

朱志宏強調,獨角獸企業蘊含著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創新元素,是新經濟的典型代表,是推動經濟向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當前,成都正加快構建以發展新經濟、培育獨角獸為引領帶動的現代化經濟體系。成都已經正式啟動了“獨角獸島”的規劃建設工作,力爭培育一批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

以下為致辭全文: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大家上午好!在這生機勃發的美好時節,我們聚焦“新時代、新經濟、新未來”這樣一個主題來到成都,與各位領導、專家和企業家歡聚一堂,共謀全球獨角獸發展大計,激蕩思想智慧,暢敘合作友誼,感到十分的高興和榮幸,在此我謹代表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向蒞臨本次論壇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大家長期以來對成都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前全球經濟處於深度調整階段,行業競爭呈現百舸爭流的態勢,催生出以互聯網+、聚合共享、跨界融合為特征的新產業、新經濟,孕育出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新業態、新模式,世界經濟結構在重塑,國家競爭格局在改寫,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能級正在重新排位,新經濟成為城市經濟的未來,一個千帆競發的時代帶來了高質量發展的風口。誰能搶佔機遇誰就能引領時代趨勢。因勢而謀,新勢而動,成為第一個系統提出發展新經濟的城市,我們成立了新經濟發展委員會和新經濟發展研究院 ,制定了《關於營造新生態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的意見》,啟動“雙百工程”和“新經濟梯度培育企業認定計劃”,設立100億元新經濟發展基金和2億元新經濟天使基金、重點發展數字經濟、智能經濟、綠色經濟、創意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產業新路正在鋪就,成都的新經濟已在路上。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獨角獸企業蘊含著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創新元素,是新經濟的典型代表,是推動經濟向中高速邁進,邁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當前成都正加快構建以發展新經濟、培育獨角獸為引領帶動的新經濟體系,將扶持發展一批具有行業影響力和技術帶動力的獨角獸企業,扎實抓好行業明星和隱性冠軍的培育孵化,讓各類獨角獸企業在成都遍地開花,成為撬動新經濟前沿陣地和未來城市戰略新優勢的支點。為匯聚全球智慧、打造獨角獸企業的話語引領者、場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態創新區,我們已經正式啟動了獨角獸島的規劃建設工作,力爭培育一批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厚積而薄發,成都機遇疊加,基礎堅實,舞台壯闊,居高以謀遠,成都未來可期,美好可盼,精彩可待,讓我們攜手同心,逐夢同行,開啟創新之門,實現創富之夢。最后祝各位嘉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責編:沈光倩、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