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馬利:獨角獸企業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力量

2018年05月19日11:2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楊波) 今天,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出席論壇並致辭,馬利表示,獨角獸企業是“數字中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力量。

馬利認為,獨角獸是互聯網領域最具創新能力的成功企業的代名詞,本次峰會的舉辦就是為了給獨角獸企業搭建一個自我展示、交流互動、共同發展的平台。

“為了網絡強國的宏偉目標,2018全球獨角獸高峰論壇在成都和美國的硅谷同時舉行,兩地聯動很有意義。”馬利高度評價了本次峰會的價值。

新時代,獨角獸企業肩負著更大的使命與責任。馬利建議,廣大獨角獸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更要肩負起相應的社會責任,隻有這樣才能實現“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和“網絡強國”的宏偉目標,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馬利表示,企業的強大,離不開國家的強大和人民的幸福,而國家強大和人民幸福必然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堅強的后盾和源源不斷的動力。

“通過這次峰會的交流與思想碰撞,與會嘉賓一定會有更深的體會,更有成效的落地實踐。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竭誠為大家提供相應的服務與支持,共同為網絡強國建設而努力奮斗。”馬利說。

以下為馬利理事長致辭全文:

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首先對大家的支持和參與表示衷心地感謝!

有緣千裡來相會,為了網絡強國的宏偉目標我們大家齊聚一堂,2018全球獨角獸高峰論壇在成都和美國的硅谷同時舉行,兩地聯動很有意義,所以今天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我代表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最熱烈地歡迎和最誠摯地問候。

本次峰會是以“新時代、新經濟、新未來”為主題,鼓勵我們抓住時代契機,做出新作為,取得更好的成績。獨角獸可以說是互聯網領域最具創新能力的成功企業的代名詞。這次前來參加獨角獸企業的大多數是科技類的互聯網公司。我國網民規模達到7.32億,手機上網提升至97.5%,互聯網仍然有巨大的發展空間和巨大的潛力。可以說獨角獸企業是數字中國和網絡強國建設重要的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企業發展要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相統一,更好承擔起社會責任和道德責任。”獨角獸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更要擔負起相應的社會責任,隻有這樣才能實現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和網絡強國的宏偉目標,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企業的強大離不開國家的強大和人民的幸福。而國家的強大和人民的幸福必然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強大的后盾和源源不斷的動力。

在新時代條件下,如何能更好地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如何更好地促進互聯網協調、充分地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提升我們的核心技術與核心競爭力?

我想,通過這次峰會的交流與思想碰撞,大家一定會有更深的體會,更有成效的落地實踐。我們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服務大家,和大家一起共同為網絡強國建設而努力奮斗。

同志們,朋友們,網絡強國任重道遠,感謝現場的們和社會各界同仁,以及關注峰會的億萬網友的支持,希望大家暢所欲言,交流經驗,共同發展。

最后,預祝本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責編:楊波、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