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這才是無線充電的未來

2018年04月27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才是無線充電的未來

  “真正的無線電源應該像WiFi那樣。當你進入家門時,口袋中的手機就可以自動充電。你不需要將手機放在某個地方或者調整設備的方向,甚至不需要知道電源發送器在哪裡。”美國無線充電技術公司Ossia創始人、首席科學家哈特姆·扎因曾這樣說道。

  不過現如今的無線充電技術還非常落后:雖說實現了“無線”,但仍需要將移動設備放置在充電底座、充電墊或支架上才能充電,如果把手機從這些設備上拿開哪怕幾厘米,充電過程就停止了。

  不過最近,由幾名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開發的一款非接觸式無線充電設備可能會改變目前的狀況——這款無線充電器連充電底座都不要,30厘米以內隨意充。

  Pi作為一家專注無線充電技術的初創公司,在TechCrunch舉行的創業競技場環節上首次亮相便推出了這款無線充電產品——Pi Charger。它的形狀像一個燈罩,支持多個設備在距離該充電產品1英尺(約30厘米)的范圍內充電,不限位置,不限方向。該充電產品可以同時為四部手機和一部iPad全速充電。現階段,這款設備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20W,不過理論上,它可以通過集成更高額定功率的組件來提高功率。如此一來,以后或許可以為筆記本充電了。

  據Pi聯合創始人約翰·麥克唐納介紹,與國際主流的無線充電技術標准Qi相同,Pi Charger採用的也是電磁充電技術,內部裝有諧振感應器。但他們的秘密武器是一種特殊的聚束算法,這些波束可以將磁場安全地引導至設備所在位置,實現短距離充電。

  麥克唐納團隊計劃將Pi充電器作為獨立產品出售,不過他們還沒有確切地定價,但預計會在今年上市,價格可能低於200美元。在可預見的未來,無線充電市場潛力巨大,隨著蘋果和三星最新發布的產品將其作為一大賣點,該技術無疑會得到進一步的普及。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