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行加快推進智慧銀行建設

2018年04月2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月26日,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王敬東在銀行業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工行積極加快推進金融科技創新,運用新思維、新技術、新模式,打造智慧銀行取得的新成果。

  工行通過組建網絡金融部、建立七大創新實驗室、加快實施e—ICBC 3.0戰略升級、啟動智慧銀行信息系統(ECOS)建設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智慧銀行建設。2017年,工行組建的七大創新實驗室投入300人的新技術研究團隊,全面布局科技金融各相關領域,在雲計算、大數據和區塊鏈等方面都有突出進展。

  目前,工行已構建起網絡金融億級客戶群體,“三融”平台(融e行、融e購、融e聯)總客戶規模達3.43億戶,其中,融e行客戶規模達到2.82億戶,手機銀行日活突破1000萬戶、月活突破5000萬戶、年活突破1億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7日 10 版)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