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搜狗今年一季度收入增長53% AI技術助力營收超預期

2018年04月26日09:0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董思睿) 2018年4月25日,搜狗發布了截止3月31日的2018年第一季度財報。作為上市后首個財年的開年成果,搜狗第一季度營收達2.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3%﹔淨利潤1960萬美元,同比增長56%,營收與利潤均超50%,超出此前預期。

2018年第一季度,依托AI技術,在搜索市場整體增長放緩的背景下,搜狗搜索保持了健康增長,根據艾瑞咨詢數據,截止3月底,搜狗的移動搜索份額為18.2%,較一年前提高了3個百分點,穩居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另一方面,國內第一大中文輸入應用搜狗輸入法持續產品創新,截止3月底,搜狗手機輸入法日活躍用戶數達到3.6億,較一年前增加41%,穩居國內以DAU計的第三大手機應用,僅次於微信與QQ。

依托以“語言”為核心的AI戰略,搜狗2018年第一季度在翻譯、語音、圖像等領域再一次取得了諸多進展,尤其在翻譯領域的實用化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領先。今年3月,搜狗發布了搭載業內最前沿機器翻譯技術的智能硬件“旅行翻譯寶”,具備離線翻譯、拍照翻譯、24國語言互譯等功能,首發當時即售罄。

此外,在圖片識別領域,搜狗在國際頂級賽事Pascal VOC中以77分成績打破世界最好成績,該技術也被成功應用於輸入法和翻譯機的拍照輸入和翻譯功能﹔在語音識別領域,搜狗手機輸入法日均語音請求量峰值達到3.6億次,遠超行業其他產品的數據量總和。

搜狗核心業務之一搜狗搜索依舊持續推進內容差異化戰略,廣泛布局垂直領域。目前搜狗已在醫療、法律和教育等有戰略意義的多個領域進行布局。在醫療方面,權威醫療內容已覆蓋搜狗網頁搜索中70%的醫療類查詢需求,該比例較一年前增長超7倍。

在教育領域,搜狗投資了行業領先的互聯網教育企業,由此獲得與大量優質教育內容和用戶行為數據,更好地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教育類搜索需求。搜狗表示將繼續投資擁有內容、數據和技術的企業,在醫療、法律和教育等進行有戰略意義的布局。

搜狗CEO王小川認為:“圍繞語言,搜狗已經建立起人工智能的產品陣營。接下來我們將更加聚焦自然交互和知識計算。一方面通過技術實現更好的人機交互界面,另一方面逐步深入到教育、醫療、法律等行業信息中,促成傳統行業的AI升級。”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