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與31家汽車產業鏈企業成立“洪流聯盟”

2018年04月24日14: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圖注順序從左至右:滴滴出行總裁柳青圓桌對話五位聯盟成員企業領導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興亞﹔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想)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易瀟)今日,由滴滴出行和31家汽車產業鏈企業發起成立的“洪流聯盟”正式亮相。據介紹,洪流聯盟將以開放和賦能為核心,廣泛與汽車全產業鏈合作,共建汽車運營商平台,推進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產業發展,協力建設面向未來出行用戶與車主的服務平台。

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表示,過去一百年高速發展但全球格局相對穩定的汽車和交通產業,迎來了歷史性變革點,共享出行和汽車產業的邊界將相互融合。未來十年,滴滴平台將在全球范圍內服務20億用戶,滿足用戶50%的出行需求,並推廣超過1000萬輛共享新能源汽車。開放平台戰略下,圍繞“共享”的汽車設計,資產運營和服務支持體系,將成為滴滴洪流戰略的核心。

發布會上,北汽、博世、比亞迪、寧德時代、長安汽車、奇瑞、聯通智網、車和家、大陸集團、東風、東風悅達起亞、一汽、廣汽、吉利、漢騰、華泰、江淮、零跑汽車、四維圖新、國能NEVS、雷諾-日產-三菱、上汽乘用車、時空電動、桑德集團、富電集團、特來電、豐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威馬汽車、蓥石汽車、眾泰共31家來自汽車制造、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數字地圖、車聯網等領域的企業成為首批洪流聯盟成員。

滴滴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在服務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基礎上,進一步建設面向車主的一站式汽車服務平台,並持續布局汽車租賃與運營、金融、加油、維保等領域。滴滴望與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的洪流聯盟,極大拓展了出行與汽車融合的空間。

滴滴表示,開放和賦能是洪流聯盟的核心價值理念,除了將流量、大數據、產品運營能力和渠道網絡等資源向聯盟伙伴開放合作外,滴滴也提出了汽車租賃與運營、分時租賃、汽車售后市場等面向用戶需求的合作解決方案。

此外,滴滴與聯盟成員還將在智能駕駛技術研發、充換電設施建設方案等領域展開合作。當前滴滴旗下的“小桔充電”可為新能源車主提供標准化的即時充電服務,未來,滴滴與聯盟成員共建的智能化和數據化充電服務,將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普及率,進一步助力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政策的落地。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