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浪微博:本次游戲動漫清理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

林迪
2018年04月16日18: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浪微博:本次游戲動漫清理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

  4月16日,微博社區公告表示,本次游戲動漫清理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而主要是清理涉黃,暴力血腥題材內容。

  據悉,4月13日,微博社區發布公告稱,為了進一步營造晴朗和諧的社區環境,微博根據《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要求,嚴格履行企業主體責任,現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針對違規漫畫、游戲及短視頻內容的集中清理行動。

  其中清查對象包括:

  1、涉黃的、宣揚血腥暴力、同性戀題材的漫畫及短視頻內容,如包含以下特征的內容:“腐、基、耽美、本子”;

  2、含有暴力內容的違法游戲(如:俠盜飛車、黑手黨、雇佣兵)及相關的動圖短視頻內容。

  對於微博清理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的做法,不少網友紛紛點贊表示,不同人都不該受到歧視,微博終於做了件好事。

  4月16日,微博社區再發公告表示,本次游戲動漫清理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而主要是清理涉黃,暴力血腥題材內容。感謝大家的討論和建議。

  以下為微博公告全文:

  為了進一步營造晴朗和諧的社區環境,微博根據《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要求,嚴格履行企業主體責任,現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針對違規漫畫、游戲及相關圖文短視頻內容的集中清理行動。

  本次行動主要的清查對象包括:

  1、涉黃的、宣揚血腥暴力、同性戀題材的漫畫及圖文短視頻內容,如包含以下特征的內容:“腐、基、耽美、本子”;

  2、含有暴力內容的違法游戲(如:俠盜飛車、黑手黨、雇佣兵)及相關的動圖短視頻內容;

  目前共清理相關違規內容56243條,關閉@宅腐18R@全微博最污@裡番_鬼父@鈣片叔@GTA-6@俠盜獵車手精彩推@俠盜飛車-GTA-罪惡都市@使命召喚OnLine@gta代練天蠍 等108個違規嚴重的賬號,關閉存在違規內容的話題 62個。

  后續,站方還將持續公示本次專項清理行動的工作情況。

  歡迎廣大用戶對的違規漫畫、游戲及相關圖文短視頻內容積極舉報。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