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出行成立汽車服務平台

2018年04月16日17:4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易瀟)滴滴出行今日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車服務平台,該平台將涵蓋已有的汽車租售、加油、維保及分時租賃等多項汽車服務與運營業務,致力於優化出行產業鏈條、為全社會車主提供一站式汽車服務解決方案。

滴滴曾於2015年首次在內部提出洪流戰略,希望在完善圍繞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礎上,進一步建設圍繞車主和汽車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最終成為面向未來的共享汽車運營商。

汽車服務平台的成立,是洪流戰略的階段性布局,體現了滴滴在強化出行領域的產業縱深的決心。

據介紹,新成立的汽車服務平台中:

汽車租售業務(汽車開放平台)將通過整合車源及金融等資源,為車主提供汽車租售一體化服務﹔

加油業務將為車主提供便捷優質的加油及基於油站場景的增值服務﹔

維保業務將為車主提供正品、優價、便捷的車輛維修保養服務﹔

分時租賃業務將以出行場景、流量、品牌及汽車解決方案為依托,為用戶提供商業可持續的短時自駕租車服務。

滴滴表示,經過三年的布局和深耕,汽車租售、加油、維保、分時租賃等多項汽車服務與運營業務目前已經覆蓋200多個城市、5000多家合作伙伴和渠道商,年化GMV超過370億元。預計到2018年年底,汽車服務平台的年化GMV將達到900億元。

滴滴表示,在移動出行服務不斷延伸的同時,滴滴也在持續深耕乘客和車主服務體驗,依托於圍繞乘客和車主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加速構建人、車、交通和生活方式互聯互通、開放共享的生態圈。滴滴將積極攜手行業合作伙伴,共同推動城市交通向著共享、智能、新能源的方向發展。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