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國內

抖音:用短視頻記錄我們這個時代的溫暖美好

2018年04月13日12:5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用短視頻記錄我們這個時代的溫暖美好

  喜歡抖音的理由有千萬個,被美到被暖到,肯定是其中特別重要的一個。

  去年12月份,地鐵上一名“小哥哥”睡著后,手中握的手機屏幕上打下這幾個字:“需要讓座請叫我”。這一舉動被其他乘客拍下后傳到短視頻APP抖音上,不到兩天時間視頻瀏覽量已超過1900萬,獲得大量網友點贊。甚至有網友評論稱:愛上一個男孩隻需要7秒!

  短視頻記錄美好時代

  最初抖音利用新潮的特點,帶動了一批充滿創造激情的年輕人,他們又在抖音上分享著各種有創新、有風格又有營養的精品內容。除此之外,抖音在過去一年還涌現了一批記錄“美好生活”的優質短視頻。

  除了展現社會公德心的美好,抖音還經常能看到關於親情的陪伴。一位頭發花白的大爺,因為帶著頭發同樣花白的大媽溜街,而在抖音上走紅,很多網友為大爺的不離不棄點贊。或許在他們眼中,“美好生活就是帶你溜街,一起到老”。

  隨著上個月新slogan“記錄美好生活”的誕生,讓抖音的定位更多了一層親切感。抖音也開始著手“DOU”計劃、“美好挑戰”計劃和社會責任計劃,在豐富內容類型、擴展產品線的同時,將“美好感”和正能量傳遞給用戶。可以說,抖音在用一種短視頻的形式,發現並記錄了這個美好時代。

  所謂的“美好生活”,其實就是體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點滴的溫馨與感動。年輕人的“小美好”,就是那種讓你感覺原來世界可以有這麼多關愛,親情可以有這麼多溫暖,愛情也可以這麼美好。35歲以上的用戶看了會觸及心靈,20歲左右的用戶看了則就會有直接模仿的想法。

  有“潮”有“炫”有價值

  抖音從一開始就聚焦音樂垂直領域,用戶可以在抖音DIY一些時長15秒的MV作品,隻需要選擇歌曲,配以5-15秒的短視頻,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作品。所以在抖音經常能看到一系列配有趣味舞蹈的神曲,《愛的就是你》、《全部都是你》、《小跳蛙》等歌曲也紛紛通過抖音爆紅。

  同時,用戶在抖音上可以通過視頻拍攝的快慢,以及原創特效、濾鏡、場景切換等技術讓視頻更具創造性,一秒變大片。由於抖音的配樂以電音、舞曲為主,所以形成的大多數作品節奏感很強,給人感覺比較酷炫、潮。

  而且也很多人反映:抖音裡面有些小視頻特別逗,小哥哥小姐姐們很好看,跟他們還能學到不少生活技巧。知乎上就有網友提到,22歲的女孩小舟(化名)自去年7月開始玩抖音,起初將自己學習爵士舞的視頻上傳,有時也表演手指舞。而她的媽媽平時也會在抖音上看看視頻裡的一些生活小妙招,學習諸如做菜和編頭發的技巧。

  教魔術、舞蹈、美術、選車……對於有些人而言,抖音儼然成為一個“生活小指南”:化妝技巧、制作美食、生活日常小技巧等服務內容應有盡有。抖音裡像這種技能類的視頻還真不少,有時候確實也比較實用。

  經歷了用戶的飛速增長,抖音已經不再是那款隻針對“先鋒潮人”的應用,而是已經成為一個幫助用戶記錄美好生活的平台。或許抖音承載了太多這個時代的美好,也正是情感的導向才讓眾多年輕人真正喜歡上抖音。

  內容的本質是人心,抖音所發揮的效能,便是憑著將時下新潮、美好、有價值的內容與短視頻相結合,不僅激發起年輕人的創作熱情,還喚起他們內心深處的美好。就如 抖音總經理張楠也表示說“抖音會繼續潮下去,但更打動我的是抖音上溫暖人心的瞬間”。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