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螞蟻金服換帥:彭蕾卸任董事長 井賢棟“接棒”

2018年04月0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螞蟻金服完成董事長“交接棒”(左:彭蕾 右:井賢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易瀟)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向員工發出了一封內部信宣布,彭蕾將卸任螞蟻金服董事長,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將兼任董事長一職。

對於上述調整,馬雲表評價:“這是螞蟻歷史上最重要的領導團隊更替,不僅僅是為了傳承,更重要的是蛻變。長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方可閑庭信步,這是人材隊伍上最大的成功。”

馬雲在內部信中公布了彭蕾未來的工作安排,她將通過Lazada響應執行和探索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同時還會繼續延續之前在女性和兒童權益保護方面的工作,喚醒這個世界更大的善意。

螞蟻金服新任董事長井賢棟於2007年加入阿裡巴巴,曾任支付寶CFO,2014年螞蟻金服成立后出任COO,2015年6月起,擔任螞蟻金服總裁,2016年,在螞蟻金服成立兩周年的時候,井賢棟從彭蕾手中接下了螞蟻金服CEO的接力棒。

在井賢棟執掌螞蟻金服3年的時間裡,螞蟻金服確立了科技、責任、全球化3大戰略,完成了B輪融資,對前沿技術的布局和儲備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投入。《 2017 全球區塊鏈企業專利排行榜》顯示,中國在區塊鏈專利已經領先全球,其中螞蟻金服技術實驗室以 49 件的總量排名第一。“新四大發明”之一的支付寶還作為唯一的企業品牌入選了中國外文局發布的《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成為了外國人最熟悉的100個中國詞之一,‘’你好、謝謝、支付寶“成為了很多外國商家學會的第一句中文,這些與井賢棟的國際化視野密不可分。

“井賢棟加入以來,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理想主義、樂觀主義和專業主義者的罕見結合。他心懷星空,卻能腳踏實地,能夠看到未來,也能把握現在,他用自己對未來金融服務業的理解和信念,對螞蟻的擔當,贏得了團隊一致的認可。”馬雲在信中如此評價井賢棟。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