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多項違規被罰18萬元

范曉
2018年04月09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支付寶多項違規被罰18萬元

  4月8日,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發布消息,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因多項違規,被處罰款共計18萬元。

  據央行官網發布的行政處罰信息公示表顯示,支付寶主要在客戶權益、產品宣傳和個人信息保護三方面存在違規行為。在客戶權益方面,金融消費者知情權保障不充分、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保障不充分﹔在產品宣傳方面,在視頻宣傳中開展引人誤解的宣傳、在支付寶官方微博中開展引人誤解的宣傳、處理完畢的投訴佔比計算不實,導致對外公布的數據與實際不符﹔而在個人信息保護上,公示表稱其個人金融信息收集不符合最少、必需原則、個人金融信息使用不當。

  央行方面表示,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根據《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對其處罰款3萬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對產品宣傳與個人信息保護兩項違法行為,分別給予警告,並處罰款10萬元和5萬元。作出行政處罰的決定日期為2018年3月22日。

  對此,支付寶表示,已經第一時間啟動了逐項的改進計劃,將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嚴格要求自己。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